菲美將舉行“肩並肩”聯合軍事演習

發佈時間: 2017-04-24 20:59:04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袁夢晨    責任編輯: 栗衛斌

新華社馬尼拉4月24日電(記者袁夢晨)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4日宣佈,美菲兩國將在5月舉行為期12天的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本次軍演重點將放在人道主義援助、救災和反恐三個方面。

根據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佈的聲明,本年度的“肩並肩”聯合軍演將在5月8日至19日在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和中部米沙鄢地區的多個地點舉行,內容包括實彈射擊、簡易爆炸裝置處置訓練、海上攔截和兩棲突擊等。聲明未提雙方參加本次軍演的人數。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新聞官科西納説,本次軍演旨在提升兩國軍隊在應對自然災害、提供人道主義救援和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能力。

據菲律賓軍方透露,在本年度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中,澳大利亞和日本方面將派出人員參加主要演習項目。菲軍方還將邀請其他國家軍隊作為國際觀察員參加。

這次演習將是菲總統杜特爾特去年6月上任以來,菲美兩國軍隊舉行的首次“肩並肩”聯合演習。自上任以來,杜特爾特曾多次威脅將停止與美國的軍事合作。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去年11月説,菲美得到強化的同盟關係不會動搖,兩國將不再繼續舉行海上“戰備與訓練合作”和“菲律賓兩棲登陸演習”這兩項年度大規模聯合軍演,但會繼續舉行“肩並肩”聯合軍演。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