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訪問吉布地 視察美軍事基地

發佈時間: 2017-04-24 14:14: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栗衛斌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周開啟對中東北非多國訪問。當地時間23日,馬蒂斯訪問東非國家吉布地,該國有美國在非洲唯一的軍事基地。

2017年4月23日,吉布地國防部長在機場歡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報道稱,馬蒂斯將地處曼德海峽的吉布地稱作“重要的地理十字路口”。一位美國官員稱,每天有數十艘商船和軍艦駛過該水域,美國和法國的海軍以及約十個其他國家都使用位於該海峽的吉布地港。

馬蒂斯23日視察了駐紮在吉布地的法國和美國軍隊,他還會晤了吉布地總統和國防部長。

官員稱,該基地對於美軍在非洲大陸的演習和行動至關重要,美國特種部隊利用該基地的設施對吉布地鄰國索馬利亞的“青年黨”進行反恐行動。

不到一個月前,白宮批准了五角大樓的建議,允許美軍非洲司令部負責人對索馬利亞的“青年黨”激進分子發動攻擊,以支援夥伴部隊。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沃德豪澤23日對馬蒂斯通報稱,他還沒有行使這些新權力,但期待在適當的時候使用該權力。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新聞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