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企業供應問題餐點 埃及數千學生食物中毒

發佈時間: 2017-03-25 07:45:09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陳丹    責任編輯: 李林旭

埃及連續發生大規模校園食物中毒事件。衛生部22日説,繼上周2200多名學生因食用政府提供的餐點“中招”後,前一天又有300多名學生因食物中毒入院。

埃及衛生部説,開羅、蘇伊士和阿斯旺等城市多所學校的312名學生因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入院。上周,南部索哈傑省8所學校的2262名學生因出現相同症狀而接受治療。“問題餐點”來自一家軍方企業。

貝尼蘇韋夫省中心醫院負責人穆罕默德·賈巴利説,25名來自開羅以南省份學生因嘔吐、腹痛入院治療,眼下狀況穩定。尼羅河三角洲地區政府官員漢納·蘇魯爾説,米努夫省98名學生21日吃了學校發的點心後接受治療,現已出院。

開羅主婦薩瑪爾有兩個孩子,分別6歲和10歲。她告訴美聯社記者,“我每天一定會提醒孩子不要吃學校發的點心”,它們是“樣子看起來很可疑的奶酪,上面的標簽我們從未見過”。薩瑪爾每天都會扔掉這些點心。

本學年開學前,教育部官員告知媒體,教育部與軍方生産部門“國家服務項目組織”(NSPO)簽約,由後者提供學生餐。這一實體旗下有多家企業,産品包括瓶裝水和建築材料。

教育部22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已經成立一個委員會,對“問題餐點”進行檢測並將公佈致病原因。(陳丹)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