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那位眼含熱淚的“鐵血虎將”董萬瑞( 1 / 19 )

發佈時間: 2017-02-15 09:13:37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 參石依    責任編輯: 劉峻淩
分享:

董萬瑞將軍的遺體告別儀式將於2月15日上午9:30在寧舉行。

淚別董萬瑞將軍

作者 | 丹野

春來幾多雪,將軍離世悲,

金陵寒意起,梅開催人回。

出道本布衣,初心永不違,

耿耿有正氣,軍中立口碑。

九江戰洪魔,臺海驅鬼魅,

危難顯忠賢,豈被功名累。

磊落伴一生,未怒顏自威,

鐵骨柔腸漢,浩然英魂巍。

緬懷那位眼含熱淚的“鐵血虎將”董萬瑞

董萬瑞,1941年3月生,山西省翼城縣中衛鄉董家坡人,中共黨員,中將軍銜,曾任步兵某師師長、第31集團軍軍長、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曾提《國防動員法》提案,1998年任原南京軍區駐九江抗洪前線總指揮。

“戎馬一生,清風兩袖,鐵血丹心昭萬世;礪兵臺海,決勝九江,神州青史留瑞名。”2017年2月9日晚,董萬瑞將軍溘然長逝,享年76歲。這幅輓聯,寄託了人們對他的深切緬懷,也是他軍旅人生的真實寫照。

軍旅生涯五十六載,他征戰大江南北,把心血與汗水灑在祖國的山山水水;戎馬一生一甲子,他從西北邊陲到東南前線,從普通士兵到鐵血將軍,把生命與忠誠奉獻給了他深愛的黨和人民。

信念如磐:堅定聽黨指揮 矢志為黨分憂

  工作中,董萬瑞身先士卒,模範帶頭。

1941年,董萬瑞出生在山西翼城,17歲參加工作,由於表現突出,積極要求上進,被安排到太原鐵路局紅專技校學習蒸汽機,很快當上了火車副司機,成為“技術能手”和“工作骨幹”。20歲那年,他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參軍入伍,從普通一兵一步步成長為軍區副司令。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軍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