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文字實錄圖片實錄返回直播頁兩會畫卷兩會視頻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閉幕會

  3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大會將通過人事事項;通過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中國網將進行現場實時報道,敬請關注!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頁

相關站點

 正序 倒序 刷新

活動標題

  • 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閉幕會

活動描述

  • 3月14日(星期日)上午9時,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表決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修改選舉法的決定草案;表決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於確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2010年3月14日9時,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表決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的決定草案,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2010-03-14 08:44:32

  • 中國網:

    中國網前方記者和工作人員已在人民大會堂就位。大批代表們已開始陸續入場,各媒體正忙碌地調試設備。

    2010-03-14 08:45:02

  • 中國網:

    會議現場座無虛席。現場廣播提示大會即將開始,工作人員提示代表檢查表決器指示燈。

    2010-03-14 08:47:03

  • 中國網:

    大會堂鈴聲響起,工作人員提醒人大代表進入會場就座,宣讀注意事項,大會即將開始。

    2010-03-14 08:55:18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吳邦國:

    各位代表,今天上午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81人,出席2909人,缺席72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現在開會。

    2010-03-14 08:56:57

  • 吳邦國:

    今天的全體會議的議程是表決各項議案。

    2010-03-14 09:01:32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2010-03-14 09:02:33

  • 吳邦國:

    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02:51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0年主要任務和總體部署,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2010-03-14 09:03:10

  • 工作人員:

    會議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更加注重提高經濟增長品質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更加注重推進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增強經濟增長活力和動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和諧穩定,更加注重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2010-03-14 09:03:57

  • 工作人員:

    會議號召,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為全面實現“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努力奮鬥。

    2010-03-14 09:04:26

  • 工作人員:

    宣讀完畢。

    2010-03-14 09:04:46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05:04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06:13

  • 工作人員:

    贊成2836票,反對36票,棄權25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06:29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06:45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

    2010-03-14 09:07:04

  • 吳邦國:

    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07:24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國務院提出的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同意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

    2010-03-14 09:07:40

  • 工作人員:

    會議決定,批准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宣讀完畢。

    2010-03-14 09:08:05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08:24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08:41

  • 工作人員:

    贊成2704票,反對138票,棄權59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09:14

  • 吳邦國:

    通過。(鼓掌)

    2010-03-14 09:09:34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09:49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國務院提出的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同意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10年中央預算。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0:06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10:26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10:49

  • 工作人員:

    贊成2458票,反對317票,棄權116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1:02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11:19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四項議程,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的決定(草案)》。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法律委員會對選舉法修正草案進行了審議,提出了關於修改選舉法的決定草案,各代表團再次進行了審議。法律委員會根據再次審議的意見,提出了決定草案表決稿,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定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

    2010-03-14 09:11:35

  • 吳邦國:

    草案表決稿已經印發。

    2010-03-14 09:11:53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12:06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12:24

  • 工作人員:

    贊成2747票,反對108票,棄權47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2:38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12:52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五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

    2010-03-14 09:13:06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13:24

  • 工作人員:

    著力增強監督實效,推動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3:31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吳邦國委員長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2010-03-14 09:13:37

  • 工作人員:

    會議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職權,著力提高立法品質,確保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目標如期實現。

    2010-03-14 09:14:04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14:49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15:07

  • 工作人員:

    贊成2828票,反對43票,棄權31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5:21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15:32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六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

    2010-03-14 09:15:49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16:05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王勝俊院長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會議對最高人民法院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滿意,同意報告提出的2010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2010-03-14 09:16:18

  • 工作人員:

    會議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制理念,切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繼續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提高司法水準。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更好發揮審判機關職能作用,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6:45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17:41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17:52

  • 工作人員:

    贊成2289票,反對479票,棄權128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8:01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18:13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七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以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

    2010-03-14 09:18:26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2010-03-14 09:18:39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曹建明檢察長所作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會議對最高人民檢察院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滿意,同意報告提出的2010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2010-03-14 09:18:50

  • 工作人員:

    會議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制理念,切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服務大局、執法為民,繼續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提高執法水準。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更好發揮檢察機關職能作用,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宣讀完畢。

    2010-03-14 09:19:09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20:12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20:22

  • 工作人員:

    贊成2341票,反對411票,棄權147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20:32

  • 吳邦國:

    現在進行第八項議程,表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確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

    2010-03-14 09:21:02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定草案。

    2010-03-14 09:21:20

  • 工作人員: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確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接受李東生辭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定,確認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關於接受李東生辭去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宣讀完畢。

    2010-03-14 09:21:28

  • 吳邦國: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2010-03-14 09:21:46

  • 吳邦國: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2010-03-14 09:22:15

  • 工作人員:

    贊成2632票,反對58票,棄權191票。宣讀完畢。

    2010-03-14 09:22:24

  • 吳邦國:

    通過。(掌聲)

    2010-03-14 09:22:35

  • 吳邦國:

    各位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預定任務。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任務,鼓舞了幹勁,開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2010-03-14 09:23:04

  • 吳邦國:

    這次會議必將進一步團結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滿懷豪情地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事業,為全面完成“十一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

    2010-03-14 09:23:14

  • 吳邦國:

    會議作出的關於修改選舉法的決定,實行城鄉按相同人口比例選舉人大代表,符合黨的十七大精神,符合我國國情和實際,符合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更好地體現了人人平等、地區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則,對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意義。

    2010-03-14 09:25:23

  • 吳邦國:

    會議期間,代表團和代表共提出506件議案,大會主席團已全部交付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各專門委員會要認真負責地審議代表議案,切實提高代表議案辦理品質,充分發揮代表議案在立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到昨天中午,大會秘書處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7418件。會後,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負責統一辦理。各承辦單位要加強與代表的溝通聯繫,虛心聽取代表意見,切實改進工作。

    2010-03-14 09:25:35

  • 吳邦國:

    代表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有關報告過程中,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就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等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致認為,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緊迫而重大的戰略任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迫切要求,是我國經濟領域的一場深刻變革,關係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我們必須增強主動性、緊迫感和責任感,深化認識,統一思想,突出戰略重點,加倍努力工作,正確處理速度與效益、局部和整體的關係,把解決當前問題與實現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在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上邁出實質性步伐。

    2010-03-14 09:25:54

  • 吳邦國:

    現在請全體起立,唱國歌。

    2010-03-14 09:27:09

  • 吳邦國:

    現在我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10-03-14 09:28:26

  • 中國網:

    本次直播到此結束,謝謝各位網友收看!

    2010-03-14 09:29:11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zb/olderDatalh/lh20100314-rdbm.wmv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

  • 記者雪中等待入場

    中國網 胡迪

  • 外國媒體雪中報道“兩會”

    中國網 胡迪

  • 大會堂工作人員做除雪工作

    中國網 胡迪

  • 長安街上掃雪車在工作

    中國網 胡迪

  • 雪下得很大

    中國網 胡迪

  • 報道“兩會”的記者冒雪赴會

    中國網 胡迪

  • 與會代表雪中赴會

  • 與會代表雪中赴會

  •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

  • 這是軍樂團在演奏。

  •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閉幕會現場

  • 閉幕會前代表在大會堂裏合影

  • 這是全國人大代表在按表決器。

  • 全國人大代表在鼓掌

  • 全國人大代表高唱國歌

  • 吳邦國主持會議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