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關愛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首頁 > 中國訪談 > 商界精英

導語

 

嘉賓介紹

周希儉: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
邱偉傑: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
 

本期照片

   
   
 

訪談實錄

刷新全文列印合併稱謂
 

評論

用戶: 密碼:

團隊介紹

  《中國訪談》擁有先進的演播設備和成熟專業的策劃、技術團隊,節目團隊在全國“兩會”、黨代會、國慶等國家重大宣傳報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國訪談》團隊獨家策劃製作的多部系列訪談節目,曾獲得國家級、全國人大、省部級等多項優秀作品獎。
  團隊成員:鄭海濱 韓琳 王瑞芳 齊凱 佟靜
裴希婷 李虹霖 張揚 孫婉露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活動標題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關愛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活動描述

  • 時間:2016年5月31日16:00
    導語:5月25日上午,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隆重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啟動儀式。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就此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節目專訪,詳細介紹了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開展慈善公益活動、推動社會關愛女性健康的故事。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5月25日上午,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隆重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啟動儀式。今天我們的節目很榮幸地邀請到了兩位嘉賓來到演播室與我們聊一聊相關話題。他們是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先生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先生。

    首先非常高興能把兩位請到我們中國網的演播間,先請周董給我們介紹一下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的情況吧。

    2016-05-31 14:20:33

  • 周希儉:

    大家好!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是前兩年在民政部註冊的首家內資直銷企業非公募基金會。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成立到現在,我們以“一老一小一發展”的戰略,來從事我們的公益事業。“一老”就是我們做“孝德關愛工程”。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在全國各地的100多所養老院幫助孤寡老人,參與人數也很多。

    “一小”是“朝陽計劃”。我們在全國22個省建設2000所醫務室,總共投資1億,這是我們整個公益基金會的項目。還有一個是“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我們3年投入1500萬,每年500萬,覆蓋全國青少年所有的安全方面。目前,我們有這樣三個項目。

    今天剛剛在人民大會堂發起了“我·愛我女性健康關愛工程”,總共投入1億,為所有女性健康做一些公益巡講、疾病篩查。對個別需要幫助的,比如像乳腺癌等等,我們給予一些資助。剛才在人民大會堂,大家説,它只有起點,是不會有終點的,會不斷地持續下去。

    2016-05-31 14:27:14

  • 中國網:

    就像您説的公益這件事,只有起點,永遠沒有終點。剛才您提到“一老一小一發展”的概念非常有意思,希望您能詳細解釋一下這是怎樣的戰略?

    2016-05-31 15:05:27

  • 周希儉:

    中脈集團做慈善很多年。以前我們對公益慈善的理解,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感覺我捐錢了就是在做慈善了。但事實上,公益和慈善是一個專業,它很專業。所以,我們就開始在民政部成立非公募公益基金會,首期投入5000萬。請了一批非常專業的人士來做公益慈善。

    剛才講到我們的戰略是“一老一小一發展”,老人是弱勢群體,還有小的,今天我們在人民大會堂發佈會的又是婦女的,這三塊。

    老人這塊,現在有很多失獨老人、孤獨老人、孤寡老人,我們通過基金會和全國各地的志願者慰問他們,很多老人事實上比較孤獨,不光是在物品上,還有很多志願者去給他們跳舞聊天。這樣持續3年時間,去了100多所養老院,起到的效果,包括志願者的感受也非常好。

    “一老一小一發展”,小這塊就是指兒童。我們經過調查發現很多貧困山區硬體非常好,但軟體方面,比如説醫療設備不是説沒有,但比較差。所以,我們和關工委一起合作,5年時間我們企業總共捐贈1億,給他們每一個醫務室將近5萬元錢,2000個這樣的醫務室。目前我們投入626所,已經有58萬兒童可以享受這樣的結果。我們現在已經做了第3個年頭了。如果我們2000所全部覆蓋,全國將近200萬兒童因為我們的醫務室而受益。

    2016-05-31 15:06:00

  • 周希儉:

    我們公司的美體事業部,因為它是從事美的事業,特別對女性內衣這塊,對女性的曲線美、身材這塊非常了解。同時,因為目前女性乳腺癌是高發期,女性目前一個是乳腺癌,一個是肺癌,我們美體事業部主要從事美的這一塊。因為很多人不了解如何穿內衣,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乳腺癌,真正前期的篩查她也不懂,特別是對她的健康和乳腺癌這塊,我們發起了這麼一個做法。

    今天我們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啟動儀式,我們準備先用8年時間,總共投資1億,主要是教導所有的婦女如何預防乳腺癌,如何早知道乳腺癌,在這個過程中去克服它。所以,我們和衛計委、中國醫學院一起發起,通過“我·愛我”婦女基金會共同發起,進行全國巡講、篩查,包括資助,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只是一個發起者,一個引領者,希望能夠讓更多的愛心企業參與,因為雖然我國現在不是乳腺癌發病最高的,但它的上升特別快。目前我們公益基金會主要是“一老一小一發展”,同時今天發起這個新的項目。

    2016-05-31 15:07:47

  • 中國網:

    剛才説到“一老一小一發展”的戰略,大家都覺得十分的新鮮。老人的計劃肯定是社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關於青少年和小孩的這部分,我相信全社會更加關注,因為這涉及到幾乎每個家庭未來發展是否興旺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側面。所以,在這裡很想讓邱總給我們詳細介紹一下,中脈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是怎樣的活動?具體有哪些措施?

    2016-05-31 15:07:58

  • 邱偉傑:

    中脈安全守護計劃,是因為我們美體事業部主要針對的對像是女性。當初我們想到所有的女性最關注的對象往往有的時候不是自己,而變成是孩子。所以,我們在實施“我·愛我”之前,曾經做了一個3年1500萬投入的青少年安全守護計劃。當然,上這個項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也是一個普通的父親,當時這個公益基金會把這個案子放到我案頭的時候,我曾經是非常的震撼。因為由於缺乏科學的知識,對地震、對火災、對交通意外,對戶外的比如説溺水等等缺少一些安全知識,中國每年在這塊死傷的人數是幾十萬兒童,這是一個非常恐懼的數據。因為死傷兒童這幾個字,我相信是每個做父母一聽心裏就揪起來的事。包括汶川地震,由於有的學校老師有好的知識迅速把孩子帶去逃生。海外如日本、美國等發達國家,他們對於這些方面的教育是走在非常前面的。我們現在的一些大城市,上海、廣州日常也開始有一些零散的教育,但是很不系統。

    2016-05-31 15:08:38

  • 邱偉傑:

    當初我們看到這個現象後,我們就説我們來互換一下社會。我們找了中國教育學會,當時他們研發了一套系統。這套系統是多媒體的,它特別有意思的是,因為小孩子學東西最怕12345——你給他很教條式的。我們看到的這套系統非常有意思,它把所有的東西多媒體化、遊戲化,這一創舉讓我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能夠落地。我們當時就跟婦聯和中國教育學會共同成立了這一行動,然後在全國各地的學校裏,我們安裝它的安全教室,一個學校有一所教室之後,整個學校的孩子都可以在這裡面寓教于樂中學會在地震的時候、火災的時候、戶外的時候、交通意外的時候等等各種情況下該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預防這些問題的發生。並且通過教育了孩子之後,我們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孩子回家後會教育全家庭。這個事情我們運作3年後,發現現在社會的重視度越來越加強,也非常感謝相關部門和合作機構在這件事情上對我們的大力支援。

    2016-05-31 15:11:12

  • 中國網:

    這真是非常有意義的安全守護的行動,也是一個教育行動。像您所説的,健康的才是美麗的。所以,下一個問題想問邱總,因為今天“‘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脈美體事業部出資捐助的,請您給我們談一談,為什麼想到會捐助這樣一個項目?初衷是什麼?

    2016-05-31 15:11:17

  • 邱偉傑:

    剛才周董説到,中脈集團本身就是把社會責任感和社會使命感作為我們的主旋律,我們有一句核心價值觀——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

    中脈美體事業部,多年來從事女性形體美的事業。我們有一個使命:打造曲線身材,關注女性成長,成就幸福家庭。在這樣一個使命的進行中,我們發現現代的中國婦女有很多時候,由於壓力比以前要大很多,除了像以前一樣繼續要關注家庭,還要繼續經營她的事業,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中國女性對自身健康方面的關注度和重視度不是很夠。所以,我們覺得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回饋中國婦女,讓她們懂得自身的健康、自身的美麗。因為只有“我·愛我”,愛好自己,才能愛家人,愛孩子,愛社會。所以,我們發起了這樣一個活動。

    2016-05-31 15:11:30

  • 中國網:

    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那麼請您具體介紹一下,“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具體實施規劃,還有女性健康工程項目成立,其中和婦基會、中國醫學科學院等單位成立了愛心聯盟,這些愛心聯盟機構的參與方式是怎樣的呢?

    2016-05-31 15:15:13

  • 邱偉傑: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過去我們做慈善,一般是我感動,覺得可憐,然後我們出錢幫助他們。但這樣一個慈善時代,慢慢地發現還有很多的不足。

    中脈集團到現在為止累計現金捐款已經達到3億,物資捐款也是非常多的。像周董説的“一老一少一發展”成立的中脈道和基金會。如何去把好事做好,也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的。我們這次為什麼聯合中國醫學科學院以及《健康時報》、婦聯形成這樣一個聯盟呢?因為我們感覺需要更多的人去呼喚,要有專業的人士,要有幫助的人士,還要有組織的人士。我們企業有1000多家門市店或者叫做養生館,我們想把它發展成“我·愛我”、關愛家的基地,由我們組織人進行不斷的乳腺健康的排查,排查的過程中發現有問題,我們出資把它送到專業的體檢機構進行檢查,這是第一個部分。

    2016-05-31 15:15:37

  • 邱偉傑:

    在預防中,把問題能夠降到最少,第二個部分,我們和中國醫學科學院組織在全國各地每個城市進行這種健康宣講,因為有很多的問題其實是缺乏嘗試導致的。我們就想通過中國醫學科學院這28位院士專業機構的科普研究中心,由這個科普研究中心和我們共同宣導,我們來組織人,我們的志願者號召人來參加,我們租下場地,由專家進行講解。

    第三,針對一些確實是存在著經濟困難的,我們和婦聯成立了專項基金,對她進行資金上的扶持,讓她遠離疾病和痛苦。我們希望在聯盟的幫助下三條腿並進,在預防、科普和治療上共同推進這件事情的進行。

    2016-05-31 15:15:49

  • 中國網:

    這真是集合了社會各方的力量推進這件事情,既有專家的,有企業的,也有公益人士的專業力量,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剛才您也提到,咱們涉及到的相關方非常多,想問一下,既然它涉及到這麼多相關方,又有很多不同的側面,那麼作為一個項目的發起方,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未來如何協調好各方的關係,如何做好這個項目真正落實到位一步步地執行呢?

    2016-05-31 15:17:24

  • 周希儉: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如果這個問題你3年前問我,我可能回答不出來。因為我也講過,以前以為公益慈善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可以了,其實它是非常專業的。

    我們經過將近3年時間的努力,第一,我們對朝陽計劃已經落實,所以知道是怎樣的做法。我們有一批非常專業的團隊在操作這件事情,朝陽計劃畢竟我們投入將近1億。對我們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我們也進行了一個非常實操性的操作。

    第二,我們有一套非常完整的管理系統和方案在運作,所以,專業的事要專業的人來做。

    第三,新《慈善法》出來了,特別是對所有的財務數據等等公開化,各方面都要公開,當然我們也希望社會各界包括國家審計署對整個公益慈善這塊每年都有這樣的審計。所以,不管是執行、操作、監督、營運、運作,我們有能力,更主要的是,全國各地我們有很多的志願者,非常多的志願者一起來參與這樣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我們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好,也能夠呼籲更多的人來參與這件事情。

    2016-05-31 15:17:39

  • 中國網:

    我今天進行了這樣一個隆重的儀式,接下來就像您説的,要一步步把這件事情做好了。我想問一下邱總,對於未來“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的發展有什麼樣的期許?

    2016-05-31 15:17:59

  • 邱偉傑:

    期許,是所有有夢的人,有情懷的人最想回答好的一個問題。因為期許,就是我們開始的一個願望。我們計劃在接下來8年時間,總共投資1億資金,這些錢花出去之後,如何去起到更好的效果。我相信也是媒體朋友和我們所有的志願者都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

    剛才您問得很好的一個問題,我們有一個聯盟。任何一件事情一定是靠社會各方的力量共同匯聚在一起,我們一起來關注它,一起來幫扶它這件事情落地才會比較有科學性。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只是一個呼喚者,然後用剛才我跟您介紹的,專家團隊的權威性,全國的巡迴演講,包括像非常專業的機構,美年大健康的全國免費健康篩查,包括中脈女性健康關愛基金,去對個別的案例的病人進行一對一的捐助等等,這幾個一起推進,我們實際上更多地是希望通過媒體朋友一起來關心它,拋磚引玉,包括現在也有很多媒體朋友在支援和共同參與,當然包括今天的中國網,也有《健康時報》等等,一起在這個聯盟中。我們希望一起推動,把它變成一個品牌化的公益項目,讓社會來關注它,政府來支援它,指導它,監督它。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把這件事情長期做下去。

    2016-05-31 15:18:13

  • 邱偉傑:

    我們為什麼把這個項目定位8年呢?雖然8年不是一個非常長的時間,就像剛才周董説的,公益事業只是一個開始,它永遠沒有一個結束。但是我們希望通過用8年的時間,真正能夠呼喚企業的員工,企業所有的關愛家的點,包括我們幾千個志願者,乃至中脈幾萬個志願者,真正能夠在每個地方,每天都組織人來做這件事情。只有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做這一點點,這件事情往下推進才會真正看到全社會的效果。所以,你要問我的期望,我期望未來的中國女性都健康美麗,沒有疾病。我期望中國所有的婦女家庭都和諧,孩子都能夠茁壯成長,希望永遠是美好的。

    2016-05-31 15:27:27

  • 中國網:

    這是一個最樸素,但也最偉大的願望,我們都在為此努力。希望這個問題周董也能給我們一些回答,對於“我·愛我”女性健康計劃您有怎樣的期許?

    2016-05-31 15:27:39

  • 周希儉:

    因為一位女性影響三代人。我們説一個女人是女主人,其實家裏面夫妻之間女人才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女人的健康也是家庭的健康,女人對健康的知識也是對孩子、對很多人的專業的知識。所以,“我·愛我”首先是愛自己,然後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然後才能愛這個家庭,然後愛鄰居,愛親朋好友,愛這個社會。所以,愛首先從自己開始。事實上如果不愛自己的話,如果每個人都能愛好自己,管好自己的話,事實上也是一種非常棒的對社會責任的體現。

    你會發現,我們説女性佔社會的一半,但我感覺還不止社會的一半。首先,我們特別推出了二胎政策,女性要生孩子。在健康方面,如果説女性不關注自己的健康,可能有些還會有遺傳的問題。所以,它可能對整個社會,還是未來的發展都很重要。我感覺“我·愛我”首先要愛自己,特別是女性要關心自己的健康,同時把健康知識傳給下一代,小一點講是自己,大一點講是家庭,更大一點講,我感覺女性健康有些時候關乎國防的。

    2016-05-31 15:27:51

  • 中國網:

    為什麼這麼説呢?

    2016-05-31 15:30:55

  • 周希儉:

    這次推出了二胎政策,二胎對女性來説也是很重要的一塊,沒有女性哪來的二胎。假設我們今天沒有推出二胎,我們設想一下,到2035年、2040年,老齡化很大,“421家庭”,到那個時候,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哈佛大學做過一個報告,到2040年我們還是計劃生育的話,那時中國社會只有7000萬人在工作,4億多的老人,還有一些孩子。

    2016-05-31 15:31:09

  • 中國網:

    老齡化壓力非常大。

    2016-05-31 15:31:22

  • 周希儉:

    對,所以你會發現人的繁殖是很重要的,女性健康,如果在健康方面不注重,不注意的話,事實上表面上感覺是一個個人,實際上我感覺會影響國防乃至國家未來的發展。所以,我感覺作為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我們只是一個企業,我希望通過我們這樣的活動能夠讓更多的女性各自來注意這一方面,我感覺還是很重要的。

    2016-05-31 15:31:34

  • 中國網:

    這就是您對女性的期許,希望大家能從愛我、愛自己做起,全社會一起努力,然後才能達到這個社會和諧的發展。接下來提到這個公益活動,剛才我們也在反覆説,其實現在很多的企業都在做自己的基金會,做自己的公益項目,已經越來越多在社會上形成了這樣一種風潮。我想繼續問一下周董,請您談談您的經驗,一個企業到底應該怎樣做好一個規劃?就像您剛才説的,3年前問您,可能還是一個更懵懂一點的狀態,但現在您肯定是經過了很多的學習和理解,有了現在的認識,也希望您能跟我們分享一下?

    2016-05-31 15:31:45

  • 周希儉:

    首先,一個企業慢慢發展好了,感覺當時有一些地震、災難,企業希望能夠做出一點貢獻。但當時不知道怎麼做,可能是捐錢、捐物,有時候到現場,但只是自己憑想像在操作。

    當初為什麼有這樣的衝動做?因為感覺今天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企業有今天也是社會的認可。社會上有這種災難發生,我們希望能夠伸出援助之手,政府也好,媒體也好,也經常發起這樣的活動。但事實上在中國目前整個慈善也好,公益也好,公益和慈善很多人還是分不清的,以為公益就是慈善,慈善就是公益,或者公益、慈善到底怎麼區分?

    2016-05-31 15:32:11

  • 中國網:

    到底是怎樣的區分呢?我們也很想知道。

    2016-05-31 15:32:24

  • 周希儉:

    慈善,很多時候是你個人給個人一筆錢,可以説是一種慈善。但公益(不是),你給個人這筆錢的時候,它只是個人受益,沒有公眾受益,它是有差別的。所以,公益就是公眾的,但慈善不一定是公眾。所以,這裡面還是有差別的。

    比如就像我們做的企業,我們企業的經銷商比較多,顧客也比較多,對我們企業的感情也比較深。可是當我們發起的時候,有些捐款,款項的監督、使用和運作,這裡不像我們經營企業那麼簡單的。比如就像我們到雲南做調研的時候,到底那邊的生活環境有多差,我們調研以後發現,整個學校的硬體非常棒,可是我們志願者到那些村民家裏看到真是非常窮,家裏唯一的傢具是一個臉盆,我們希望和他們吃一頓飯,住一個晚上,和他們去聊天。

    2016-05-31 15:32:38

  • 中國網:

    您也去了嗎?

    2016-05-31 15:32:49

  • 周希儉:

    我也去了。當你看到這個場景以後,你就會口袋裏有多少錢都掏空再回來。表面上我們做了慈善,但回來以後發現,這些村民吵架了,為什麼你不到我家來,為什麼派到你家?所以,公益慈善不能亂做,表面上你做的是好事,但實際上變成壞事了。所以我感覺這是非常專業的。這是從個人的角度,不專業的時候就會發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説從政府層面,從個人層面,從行業層面,從企業層面,它其實是非常專業的。

    第二,我感覺公益慈善,中國五千年來還是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和例子。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因為中國30年來慢慢發展起來,我們這一代屬於第一代創業者,在國外其實像這樣的事情也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中國企業慢慢好起來以後,公益慈善建立基金會,某種意義上也是企業一種戰略的發展,因為我感覺一個企業做大了是社會的,不是屬於某個人的,一個企業只是一個平臺,讓各種各樣的人來參與這樣的事情。所以,當你今天成立一個基金會的時候,或者做公益慈善的時候,因為成立基金會相對是專業的,由主管部門和專業人士來操作,所以也是戰略層面上的操作。

    2016-05-31 15:33:02

  • 周希儉:

    另外,目前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不像以前你對資訊不了解,哪有了問題,通過網路媒體很快就知道了。作為一個企業來説,社會責任的一種體現,就是幫助那些弱勢群體,企業應該有一部分的規劃來做這一塊,來操作。

    還有一塊,我感覺從整個的公益慈善,因為現在有主管部門,就像公益基金會從2014年到現在,前期當然做了很多年,它已經是一個專業化、規範化、系統化的主管部門,可是現在缺乏專業的公益人才、公益管理人才,如果説我們今天整個中國的企業家想成立這種機構,但很少這樣的人才。所以,我有時候呼籲在學校裏增加相關的專業。

    2016-05-31 15:33:28

  • 中國網:

    相關專業,在學校裏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2016-05-31 15:33:43

  • 周希儉:

    對,成立一個公益專業或者慈善專業,因為我們説千萬不要好事變成壞事。我們長時間有這種情感,希望哪有困難,我們也希望能夠幫一幫,我們專門成立了一家基金,有些時候車禍、疾病等等的,我們也希望通過我們的發起能夠解決。可是在操作過程中,就會有這樣那樣的很多問題發生,它必須有一批專業的人來操作。

    但是,如果讓我從介紹經驗的角度來説,自從你成立一個公益基金會以後,你會發現你更加有責任感。同時,你建立基金會以後會發現,自己從內心對這種企業的責任,這種認識會更強,員工凝聚力也會相應增加。舍得舍得,有舍才會得,越舍越得,也和我們的理念配套,我們是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可能剛開始説這句話的時候,你發現一個人當你手心向下的時候,你的感受還是不一樣的,不管從你的心情上,還是從你處理事情的情緒上,還是員工對企業的這種看法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感覺做公益做慈善,是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不管是對你自己還是對企業。

    2016-05-31 15:34:02

  • 中國網:

    對於企業來説是它的戰略格局的幫助,對企業家來説也是本身得到了鍛鍊,同時得到了滿足感和為他人服務的這樣一種好的心情。我覺得這件事情確實應該在所有的企業進行推廣,各個企業現在也都在努力做這件事情。

    2016-05-31 15:34:18

  • 周希儉:

    對,何況現在有新《慈善法》出來了,現在每一年公益慈善數字也在不斷增加,我感覺應該讓更多的企業家來參與慈善,因為現在不僅僅是有力出力,有錢出錢,要有法可依,怎麼管理,怎麼運營,都非常的清楚。

    2016-05-31 15:34:29

  • 中國網:

    最後我想問邱總一個問題,“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的計劃,您是想如何來帶動更多的力量參與到這一公益活動中?

    2016-05-31 15:34:38

  • 邱偉傑:

    這個問題給我們出了一個課題,因為力量分幾個層面,社會的力量,個人的力量,團體的力量,組織的力量,政府的力量,各方各面的力量。我們是沒有辦法去調動所有力量的,我們只能説是把第一個部分,把自己能夠調動的力量調動到最好,這是第一點。所以,我們剛才給您介紹,我們有1000多個未來掛牌的關愛家,我愛我的關愛家。我們希望通過一些標誌,希望通過一些口號,讓大家把“我·愛我”變成是一個標誌性的動作,讓人能夠想起人應該能夠先愛自己,我相信文化傳播的力量有時候也是存在的,這是第一個部分。

    2016-05-31 15:34:49

  • 邱偉傑:

    第二,我們在這1000家養生館中,我們有將近幾萬的志願者,這幾萬志願者每天都可以去發動身邊的女性來進行健康的篩查,這個部分是我們志願者在行動。我相信,我們經常在説的一句話,其實每個人都來做一件公益的事情,其實捐款10元錢和100萬是同樣的一顆公益心。所以,我們首先把自己能夠影響的這個層面全面去拉動。

    中脈道和基金會是一個開放式的平臺,我們未來希望這個平臺能夠呼喚到更多的人和機構、組織,都願意一起來參與‘我·愛我“女性健康大聯盟。因為女性是全社會的,就像剛才周董説到的,一個好的女性決定了三代人的興旺:上一代是否能夠快樂,我們這一代能否幸福,下一代能否興旺。女人是社會未來發展的一個主要的力量,我們如何一起來關注這個群體,讓它真正不是變成弱勢群體,而是變成社會真正的一半的力量,我覺得這是需要一個戰略聯盟共同來重視它的。我們在這個部分上,去做一個文化的東西。

    第三,我覺得我們在推動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我們慢慢成長,慢慢地把自己做得更加專業,讓我們的基金會能夠跟更專業、更有效地把這件事情做好,這是我們的一個支撐點。

    2016-05-31 15:35:08

  • 中國網:

    非常感謝二位今天能夠做客我們的演播室,讓我們非常全面地了解到了更多關於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的情況,尤其是今天舉行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更好的、更深入的了解,也期待著有更多、更好的成果涌現出來。我們覺得這樣一家倍具企業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的基金會,我們希望它能夠創造出更多公益品牌的項目,創造更多的公益社會的價值。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力量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就像我們今天聊到的,但是點滴匯成河,最終就會形成一把燎原的星星之火。今天的訪談就到這裡,我再次感謝二位能夠做客我們的節目,再見!

    2016-05-31 15:35:20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6/5/31/20165311464666524667_364.mp4

圖片大圖: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説,中脈道和的戰略是“一老一小一發展”。

    中國網 鄭亮

  • 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説:“我們有一句核心價值觀——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

    中國網 鄭亮

  • 周希儉説,“我•愛我”首先是愛自己,然後才有能力去愛別人,這裡體現的是一種社會責任感。

    中國網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走進《中國訪談》直播間。

    中國網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部業務總裁邱偉傑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説,中脈集團準備投資1億元,用於教導婦女如何預防乳腺癌。

    中國網 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