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部門聯合發佈高考注意事項,各位考生請查收!

發佈時間:2023-06-03 09:13: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訊 2023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9日舉行,全省53.57萬考生參加高考。為指導考生和家長做好考前各項準備工作,安全順利參加考試,6月2日下午,省教育廳聯合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氣象局發佈考前各類溫馨提示和高考期間應注意事項。

image.png

入場新增安檢門環節

江西省今年高考入場新增安檢門環節。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應主動接受“智慧安檢門”和“人工”兩次安全檢查。嚴禁考生攜帶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資訊功能的設備、電子存儲記錄設備以及手錶、塗改液、修正帶等物品或飾品進入考點考場。

2023年江西省普通高考繼續安排在標準化考場進行,實行全程視頻監控。考試結束後,考場視頻錄影進行全省集中回放審看,一旦發現考生有違規作弊行為,將按規定進行查處。

憑證出行享交通福利

贛州、吉安、九江等設區市中心城區推出高考期間憑高考准考證免費乘坐公交車的政策。撫州市安排65輛考務包車專門負責監考教師考場、食宿地往返的接送工作。南昌地鐵在鄰近考點車站站廳進出站閘機處設置“考生優先通道”,高考期間考生憑本人准考證可享受優先進出站服務。

南昌地鐵還結合考點分佈,在重點鄰近考點車站公共區域設置“陪考驛站”,配備愛心候考座椅、口罩、飲用水、紙巾等物資,同時設置“高考便民服務台”,為有需求考生提供助考文具袋、藥品、雨傘、溫開水等物品。在考點鄰近車站設置考點出口指引,以便考生迅速定位出口。

這些情況須佩戴口罩

所有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進入考場前都須佩戴口罩,進入考場落座後由考生自行決定是否佩戴。考試期間,正在傳染病急性期的考生(如發熱、咳嗽、嘔吐)將安排在備用考場進行考試,考生應服從安排。備用考場的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

注意強對流天氣

7日贛北北部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雨;贛北南部多雲轉陣雨或雷陣雨;贛中、贛南晴天間多雲,部分地區午後到夜間有陣雨或雷陣雨。日最高氣溫贛北北部30~32℃,全省其他地區33~35℃,局部地區36℃。

8日—9日贛北、贛中陰天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贛南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日最高氣溫贛北和贛中北部28~30℃,贛中南部和贛南31~33℃。

志願填報謹防上當受騙

2023年江西省高考將繼續分2次集中填報志願,省教育廳、省教育考試院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多措並舉指導考生填報高考志願。大家可關注江西教育網、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網、江教線上網,江西省教育廳、江教線上微信公眾號,江教線上APP以及江西教育電視臺“江教招考”欄目,及時了解具體安排。不要輕信非官方渠道發佈的不實資訊和一些高收費的志願填報輔導機構,謹防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