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多措並舉促畢業生高品質就業

發佈時間:2023-05-31 08:43: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訊 江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學院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教育工委、學校黨委有關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高度責任感,將“穩就業”和“保就業”落到實處,多措並舉保障各項就業服務有序開展,積極引導畢業生到優勢行業、支柱産業、領航企業就業,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技能人才保障。

2022年11月,中國船舶集團715研究所、蜂巢能源集團(江西)分公司在機械工程學院開展專場招聘.jpg

強化頂層設計,堅持一體推進。機械工程學院嚴格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學院黨總支書記、院長任組長的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將就業工作納入學院年度重點工作;構建“學院領導挂點班級”的就業工作體系,1名學院領導挂點4個班級,堅持每週到挂點班級詳細了解就業情況,將“急難愁盼”問題上報到工作領導小組集中推進解決。從學院領導到就業幹事、班主任,個個重視、層層落實,做到三級就業梯隊一體推進。

注重時間節點,壓實主體責任。2023年1月,機械工程學院召開了2023年就業工作專題會議,詳細解讀了學校發佈的就業相關的管理和考核文件,並對全體畢業班班主任進行了國家網簽平臺的集中培訓;大年初七,召開了就業工作線上會議,要求班主任及時更新學生的簽約情況,同時做好穩崗工作;開學後,每週對畢業班級就業情況進行調度,排名靠前的班級進行通報表揚,充分調動全院就業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增強緊迫感。

提供動態指導,做到精準對接。機械工程學院針對不同類型的畢業生提供形式多樣的就業指導和服務,做到精準對接幫扶,及時掌握畢業生的實際就業情況並進行動態指導。對於選擇專升本和“三支一扶”的學生進行情況摸排,提醒學生考試時間安排,給出合理復習建議;持續做好大學生徵兵宣傳動員工作,鼓勵大學生投身軍營為祖國作貢獻。

該校將繼續服務江西中部崛起和國家智慧製造發展戰略大局,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進一步落實“穩就業”“保就業”工作要求,深入推進創業就業,強化指導服務,促進2023屆畢業生實現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江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供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