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發展中國家漢語文化研修班”圓滿結業

發佈時間:2023-05-30 09:43: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訊 5月28日,南昌大學受國家商務部委託承辦的2023年援外培訓項目“發展中國家漢語文化研修班”圓滿結業。

image.png

結業儀式上,19位學員逐一發表結業感言,紛紛表達對研修班舉辦的由衷感謝,表示此次研修班讓他們深刻體會到了中國人民的善良友好、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親眼目睹了中國的現代化發展。他們將帶著在中國的所見所學所感回國,爭當所在國與中國增進友誼、擴大合作的橋梁和友好使者,助力與中國的高品質交流與合作。

本次研修班緊緊圍繞“漢語文化”主題,為來自歐洲、亞洲、非洲、美洲9個國家的19位外國學員朋友安排了中國概況、江西概況、孔子學院、漢語與漢字、中國陶瓷文化、中國節日文化、中國茶文化、中醫養生文化以及中華傳統音樂、繪畫、武術等系列專題講座和有關的體驗活動,並前往北京、景德鎮等城市及鄉村參訪考察,幫助各位學員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和江西,增進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全面認識。

借助研修班的契機,南昌大學還與烏茲別克塔什幹國立東方大學、烏干達馬凱雷雷大學達成了校際合作的初步意向,與波黑莫斯塔爾大學簽署了校際合作備忘錄,增進了高等教育領域的共同發展。(南昌大學供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