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積極強化工作舉措 織牢防溺水安全網

發佈時間:2023-05-25 10:36: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訊 進入五月以來,江西省吉安市遂川縣預防中小學生溺水工作持續走深走實走細。通過縣級層面的防溺水工作常態化專項督查,市級層面的交叉檢查與鄉鎮學校間交叉檢查,靠“三條腿”趕路,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方法、強化工作舉措,以提高工作效果。

image.png

遂川縣組建了由水利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隊、婦聯、團縣委等各部門組成的七個專項工作督查組,每月對鄉鎮及學校防溺水工作進行至少一次常態化督查,進一步壓緊各方責任,落實舉措。同時,根據吉安市教育局工作安排,遂川縣與井岡山市進行交叉檢查,由分管領導帶領業務骨幹,深入鄉鎮、學校、社區,通過“看、查、問、聽”等方式,全面了解防溺水工作具體開展情況,查缺補漏,築牢聯防聯控陣線。

此外,該縣還組建了32個鄉鎮交叉檢查組,通過交叉檢查,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從而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促進防溺水工作全面提質增效。(遂川縣教體局供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