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製造職業技術學院開展“庭審我來了”國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2023-05-16 16:01: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訊 為提升學生的法治意識與法律素養,宣傳法律知識,培養尚法守法的大學生,建設和諧校園。近日,江西製造職業技術學院在大禮堂舉辦“庭審我來了”國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動。活動吸引了1.5萬在校師生同時觀摩,3萬人參與直播同頻觀看。

image.png

江西製造職業技術學院校長蔡冬根為本次活動致辭,他表示學校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在全校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國家安全主題宣教活動,旨在不斷推動“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營造“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以“庭審我來了”為主題,開展沉浸式模擬庭審演繹直播活動,這在學校是第一次,形式新穎,宣傳面廣,體驗感強。

image.png

江西製造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徐衛對活動進行總結,她表示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學校精心組織,週密部署,開展此次“庭審我來了”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專項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安全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至關重要的,無論是大到國家層面、社會層面還是小到一個校園、一個班級或是個人,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國家安全法確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實踐意義,就是要動員大家共同參與到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中來。大家要深刻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活動成效也在學生間引起了共鳴。“確實是第一次見這麼大陣仗的國家安全知識宣傳。”學校汽車與航空學院學生顏嘉傑表示,除了宣傳陣仗大,庭審本身也給他帶來了許多思考。“在實踐中也要多了解一些國家安全和保密相關的知識,以免被有不良企圖的人利用。”

通過此次舉辦“庭審我來了”活動,進一步幫助廣大學生知法、學法、懂法、用法,提高了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提升了學生的法治意識,進一步推動了校園安全,為平安校園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江西製造職業技術學院供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