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學院清晨管樂團獲中國第十六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優秀樂團”稱號

發佈時間:2023-05-06 11:12: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訊  近日,江西科技學院清晨管樂團赴上海參加“中華杯”中國第十六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活動,演奏曲目《追尋·領航》,經過層層角逐,最終榮獲該項活動的二等獎:“優秀樂團”稱號。管樂團領隊、指揮劉穎奇老師獲得“優秀指導教師”。

image.png

“中華杯”全國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活動是我國目前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管樂盛會。活動從2005年開始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六屆,對於中國管樂事業發展有著里程碑意義。評委由國內各大音樂學院和院團的著名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組成。經過全國24個省市自治區的先期選拔,最終有近150支隊伍脫穎而出,9000余演奏家、小演奏家、樂團專業指揮家們匯聚上海,展開激烈的角逐……展演中,師生以飽滿的精神風貌和精良的藝術水準亮相上海,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示江科管樂風采。

image.png

據悉,江西科技學院清晨管樂團成立於2004年,由學校音樂舞蹈學院60余名師生組成,始終管理從嚴,訓練求精,在校園儀仗、對外交流、舞臺演出、專業賽事等方面均廣受讚譽。此次獲獎,也是該校堅持美育實踐路徑探索和創新的有力體現。(江西科技學院何強江、劉穎奇供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