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中國 > 專題 > 正文

中國網-記錄中國


中國網-記錄中國(中國網和發展中國論壇共同創辦的外宣頻道)

 

“中國網-記錄中國”是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和發展中國論壇共同創辦的記錄中國發展的外宣頻道,于202110月上線。頻道內容以視頻記錄展示為主,同時包括圖片、文字等豐富形式,用中英文雙語全天候向世界展示中國。

 


頻道名稱:中國網-記錄中國

網頁地址:jilu.china.com.cn

上線時間:2021年10月

 

【頻道功能】

“記錄中國·世界表達”,“中國網-記錄中國”致力於打造中國視頻記錄展示第一品牌,是一個全面、真實地記錄中國發展進程,發出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助力中國走向世界,推動中外經濟、文化、城市等交流的高端平臺。將有助於進一步擴大中國的海外影響力,向世界展示五千年文明古國的風範,同時塑造“可信、可敬、可愛”的中國形象。

 

【中國網簡介】

中國網成立於2000年,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是國家資訊的權威發佈平臺和重大活動的報道窗口。中國網“網上直播”是國新辦新聞發佈會獨家中英文網路直播發佈平臺。在國際國內重大事件的現場,中國網作為指定網路直播媒體,以準確的內容、迅捷的速度和廣泛的互動,受到社會一致讚譽。中國網還是國家各大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事業機構倚重的網路直播和對外發佈平臺。

中國網以10種語言、11個文版,24小時面向全球發佈資訊,介紹中國社會人文、歷史、經濟以及時事新聞資訊,是世界了解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訪問用戶遍及200 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國家級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

 

【頻道欄目】

魅力中國城——中國城市·世界表達,向世界展示中國城市形象。

跟著5A 級景區去旅遊——尋找公眾最喜歡的中國5A 級景區,向世界展示中華大地最美景區的魅力。

魅力景區——向世界展示中華大地自然風光和各具特色的古鎮風情。

美麗鄉村——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革命老區和廣大鄉村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示鄉村振興成果,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

品牌中國——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推介中國品牌和中國製造。

時代先鋒——向世界展示中國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先進人物。

名家風采——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代表人物。

中國高校——向世界展示中國“雙一流”高校的建設發展。

視訊及專題等——及時發佈新聞焦點,集中展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工作人員】

總 監:龐波

主 編:羅鎮 李超 王德才 林元輝

副主編:陳曦 李國權 李仁壽 曾喆

編 輯:龐博 李月萍 柯成 何永龍 劉婷婷 李沅宗 劉蘇雅 吳宗沅


【聯繫方式】010-88828032

【電子郵箱】jilu01@126.com

 

中國網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地址: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6層

發展中國論壇

地址:中國北京海澱區大有莊100號中央黨校主樓東配樓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