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騰飛保定》下集《跨越》

發佈時間: 2018-12-25 |來源: 紀錄中國 | 紀錄中國 |責任編輯: 李霞

謹以此片紀念保定解放70週年,改革開放40週年。

建國初期,我國第一個五年計劃中的八個重點項目建設在保定,這就是著名的保定西郊八大廠。“八大廠”不僅是河北省重要的工業建設基地,也是新中國工業的搖籃,為新中國工業發展做出了歷史性貢獻。

2014年,“京津冀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2015年,《京津冀協同發展綱要》審議通過,將保定納入“中部核心功能區”,列為“區域性中心城市”,明確提出“推動京津保地區率先聯動發展”;2017年,原屬保定的雄縣、容城、安新被國家設立為雄安新區,成為國家千年大計。

古城保定迎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性發展機遇,一幅保定復興的五彩壯錦漸次鋪開。

“世界看雄安,雄安出保定”,與雄安同根同源,水乳交融的保定,有力支撐起保定與雄安的統籌、協調、錯位、融合、一體化發展,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撐點、京津産業轉移的承接地、外資進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場的橋頭堡,構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深圳北移、保定落地,雄安引領、保定支撐,雄安研發、保定轉化的聯動發展新格局。

走進新時代,站在新起點,面向新未來,歷經數千年滄桑變遷,底蘊深厚的保定已重燃激情,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站在風雲際會的交匯點,保定將攜手雄安新區,在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中加速崛起,為建設全面小康的保定、富裕殷實的保定、山清水秀的保定插上騰飛的翅膀!


《騰飛保定》上集《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