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茶香四溢 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即將登場!

發佈時間: 2018-10-25 |來源: 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 | 茶文化促進會 |責任編輯: 紀錄中國

10月25日下午,北京秋季茶博會新聞發佈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本屆茶博會組委會向社會各界通報了展會籌備情況,揭開展會序幕,和靜茶修學堂創始人王瓊、特邀嘉賓李志明、天月副總裁范佰卿、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項目經理陳金盛等領導蒞臨出席。組委會向社會各界通報了展會籌備情況以及展會精彩看點。

11月3日-11月6日 ,北京不止香山紅葉,更有濃郁茶香。這杯茶,與您共賞京味!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將在國家會議中心E3、E4、4A館盛大開幕。

為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地區茶産業及茶文化的發展,促進社會飲茶清雅時尚,並引導人們重視沏泡茶技能、鑒賞茶湯技能、認識優秀茶品質的表現,促進各地茶從業者的交流,會上舉行了“好茶倉”杯茗戰京津冀首屆鬥茶大賽啟動儀式,共同見證了北方最大鬥茶盛會的開啟,也體現了華巨臣茶博會推動“全民飲茶”概念的決心。

記者了解到,本次茶博會與往屆相比規模升級,亮點更多。

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項目經理陳金盛上臺發言

規模升級覆蓋茶業全産業鏈

據了解,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設展位1000個,展覽面積達到20000㎡,劃分全國名茶展區、港澳臺/國際展區、老茶一條街、工藝品展區、茶器美學區、紫砂展區六大展區,強勢集結了國內69個名茶産區以及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家品牌茶企參加,展品類別豐富多樣,涵括茶葉、茶具、茶器、紫砂、包裝、機械等産品,覆蓋茶業全産業鏈。

除此之外,本次茶博會組委會融合了更多茶文化理念,精心策劃了更加豐富多彩的茶事活動,讓我們來一睹先機。

繽紛茶事活動打造茶文化嘉年華

本屆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設置精彩的茶文化商業活動,邀請現場與會嘉賓及觀眾參與,11月的金秋北京,將迎來茶文化嘉年華。為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重大國家戰略,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地區茶産業及茶文化的發展,促進社會飲茶清雅時尚,並引導人們重視沏泡茶技能、鑒賞茶湯技能、打造北方最大的茶産業協同發展平臺,舉辦“好茶倉”杯茗戰京津冀首屆鬥茶大賽即將拉開帷幕,為打造魅力、影響力和效應力輻射京津冀茶業商圈的茶葉餮宴和文化大觀,召開第二屆「 京津冀 」茶産業協同發展研討會即將開啟;品茗美學生活·曲水流觴系列活動,將在北京再次展現不一樣的美。此外,曲水流觴還將舉行武夷山旅遊局高端品鑒會、“和 ▪ 靜”申時茶敘、“津夜月色”、“津·夜”——津門百匠圖、經典五香大紅袍以及主題茶會等系列茶文化專題活動;邀請香學藝術家、太月香學體系創始人羅子傑開設宋代美學與現代空間論壇;另外還有茶界新元素主題論壇、雲南普洱24寨品鑒會、邀茶友一同品茗、交流、分享的“茶敘雅集”發佈,敬請期待!

秋茶飄香,韻滿古都。打造魅力、影響力和效應力輻射京津冀茶業商圈的茶葉餮宴和文化大觀,2018北京國際秋季茶産業博覽會,盛況即將開啟,精彩正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