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 系列微紀錄片《我們正年輕》江蘇衛視熱播

發佈時間: 2018-09-26 |來源: 良友紀錄 | 良友紀錄 |責任編輯: 張雨

       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由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的40集系列微紀錄片《我們正年輕》,于2018年9月21日起在江蘇衛視首播,荔枝新聞、我蘇客戶端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網路播出。


       該片記錄了新時代下各行各業普通人追尋夢想的奮鬥故事,以此致敬改革開放40年來的歷史性變革,追尋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鼓舞每個人都為美好夢想而奮鬥,匯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這些微紀錄片將鏡頭對準改革開放後成長起來的中國年輕一代。他們是改革開放成果的受益者,是改革開放事業的繼承者,是改革創新時代精神的傳承者,更是新時代的探索者、踐行者。

      他們中有在青藏高原永久凍土帶堅守十餘年的一線科研工作者,也有日日夜夜與“悟空號”同行的衛星觀測員,有不斷刷新“中國速度”的高鐵動車組設計師,也有向鹽鹼地要收成的“海水稻”育種工程師。他們中有為千年敦煌壁畫留下永久數字檔案的“數字畫師”,也有致力於讓一千多萬視障者平等使用網路的盲人程式員,有在瀘沽湖畔接力夢想的助學女孩,也有秒變“網紅”帶著鄉親們一起致富的平凡農婦。正是這些平凡而又偉大的普通人,用雙手繪就著中國的美好明天。

      據悉,第一批微紀錄片預計播出16集,每集10分鐘,關注不負時代、砥礪前行的中國年輕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