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北部灣人家》入選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劇目,唐徳影視匠心作品獲主管部門推薦

發佈時間: 2018-07-31 |來源: 中國網紀錄中國 | 陳勇 |責任編輯: 張雨


中國網訊(記者陳勇)日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佈了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第一批電視劇推薦參考劇目,這些劇目統一表現了人們在改革開放大潮下創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揭示了中國堅持走改革開放之路的歷史趨勢首批入圍的30部作品註定將成為2018年熒屏主旋律。

大時代大手筆,溫情講述平凡百姓的中國故事

入選首批推薦電視劇參考劇目的《北部灣之家》,由唐德影視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新聞出版廣電局、廣西電視臺、廣西電視傳媒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今年正值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上升為國家戰略十週年,《北部灣之家》以輕鬆格調講述了一個溫暖家庭的發展變遷,以及普通家庭在廣西壯美山水卷裏奮鬥的中國故事。

該片是一部置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大背景、圍繞著廣西北部灣開放開發大環境的作品。從一個飽經滄桑、信仰堅定、頭腦睿智的老人韋大壯的角度,生動地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和家庭的發展變化,也以普通家庭的親情、關愛講述了改革開放下萬千家庭的奮鬥,讓全國觀眾看到廣西這個充滿正能量家庭所具有的良好家風。

全劇浪漫主義與現實主義相結合,英雄主義與理想主義相呼應,對廣西壯美山水畫卷以及廣西60年發展成果和人文精神做了精彩詮釋和集中展現。


老戲骨真摯演繹 ,歷時三年匠心誠意之作


從製作上來看,《北部灣人家》無疑是一部匠心誠意之作。該劇歷時三年,老戲骨李雪健傾情出演,著名編劇劉靜創作,唐德影視導演齊星指導。作為一名具有豐富影視策劃和劇本審核經驗的導演,齊星拍過多部具有歷史意義的佳片。《鐵甲艦上的男人們》、《光榮大地》、《宜昌保衛戰》、《師傅》等將人物在歷史洪流中堅強奮鬥的鮮明個性彰顯無疑。其中 ,電視劇《師傅》更獲得第28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二等獎。

《北部灣人家》還聚集了劉莉莉、鄭曉寧、張晗、趙麒等眾多實力派老中青年演員,樸實真摯的演技,為該劇的品質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

 

傳播正能量,打造精品主旋律作品蔚然成風

據影視行業專家觀察,選擇弘揚正能量與主旋律的題材,匯集老戲骨等實力派演員,通過匠心打造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已成為唐德影視創作影視劇的一大特色,也不斷引領新時代影視行業的創作發展方向。

隨著中國第一部電視劇誕生以來,影視行業也隨著改革發展出種類繁多,題材新穎的眾多作品。但能夠打動人心的,始終是觀照現實題材、匠心製作、催人奮進的影視作品。當前,中國社會正大踏步走進新時代,在這一過程中,影視更需以現實主義筆觸,來抒寫中國人孜孜不倦的進取、苦盡甘來的幸福——中國劇場追求永不落幕,家國情懷的時代曲已成熒屏剛需。

而此次《北部灣人家》等影視劇之所以能入選改革開放40週年推薦劇目,得益於唐德影視等機構近些年不斷製作傳遞正能量的影視作品。

據悉,作為國內影視內容生産的龍頭企業之一唐德影視,近些年出品的《永不消逝的電波》、《師傅》、《蕭紅》、《心術》等一批深受觀眾喜愛的優秀作品,先後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電視劇“飛天獎”等多個獎項,作品頻頻受到廣電總局等主管部門的認可與推薦。

唐德影視相關負責人表示,唐德影視將始終秉承專業的態度,持續生産更多觀照現實、傳遞正能量、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的影視作品,以精品影視更好地講述新時代的中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