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青島畫報攝影師張岩

發佈時間: 2018-05-29 |來源: 紀錄中國 | 紀錄中國 |責任編輯: 曾雅琪

青島畫報攝影師張岩

“紅瓦綠樹 碧海藍天”這八個字幾乎成了一個世紀以來人們對青島城市最普遍的認知。青島畫報攝影師張岩用他的相機記錄了青島城市的巨大改變。

你還記得1996年的五四廣場是什麼樣的嘛?那時候著名雕塑“五月的風”還沒有落成,五四廣場還是一片黃土地……

1996年青黃公路開通,張岩第一次坐上直升飛機來航拍青島,這一拍就是二十多年。他見證了東部漁村和農田變成了現在的時尚都市,見證了一個造船廠變成了享譽世界的奧帆中心,見證了青島體育中心的從無到有……

最危險的一次,是他乘坐雙人動力傘進行航拍,飛到嶗山城區時,因為飛得高度過低,樓群産生了亂流,動力傘瞬間下墜了二十多米,幸好駕駛員經驗豐富最終得以安全著陸。

2000年,北海船廠( 奧林匹克帆船中心前身)

2009 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1996 五四廣場

2000  五四廣場

2016 五四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