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CCDF-9 | 第九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徵案啟動

發佈時間: 2018-03-28 |來源: CNEX紀錄片 | 中國網紀錄中國 |責任編輯: 劉青

2010年起,為推動紀錄片的産業化,CNEX 提出了“華人紀錄片産業平臺計劃”,首度舉辦國際大型提案活動CNEX 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CNEX Chinese Doc Forum),每年邀請世界各地的電視臺買家、發行商、跨國製片人與基金會到台灣。入選者透過公開提案、私人面談等方式,向國際爭取製作資源,獲得在國際媒體平臺發表的機會。提案紀錄片導演國籍不限,拍攝主題需與華人世界社群有關。

去年,CCDF-8共收到提案118件,提案數量創新高,並具高水準。經過2017年大眾對紀錄片的持續關注,今年,邁向第九個年頭的CCDF希望能有更多優質的好項目和好片子前來提案。讓我們一起為華人世界紀錄更多有價值的好故事!

CCDF-9報名通道開放時間:即日起至5月15日


01/提案要求

1.目的:讓全球觀眾透過紀錄片認識華人社會與文化。

2.主題:凡與兩岸三地或是世界各地華人相關的議題,並具有國際市場潛力者,皆可參加。

3.製作階段:徵求有關華人世界的紀錄片拍攝企劃,影片提案可在企劃、拍攝或後制階段;已經公開發表之作品不得提案。片長與影片主題類型不限,徵求各種跨媒體形式的創作,無論是紀實系列片、紀錄短片、紀錄長片或者VR類型的紀錄片提案都歡迎投遞。從中甄選出至多20個提案進入提案大會。

4.提案者須年滿18歲,以華人紀錄片工作者優先。

5.提案者必須包含影片之導演與製片人,且須全程參加9月19日至9月23日(週三至週日)為期五天在台北舉辦的培訓工作坊暨提案大會;若提案者無法親自參與,將喪失提案資格。

6.提案會全程以英語為主要語言,提案者具流利英文能力為佳,主辦單位亦會安排同步翻譯協助提案。上臺提案者必須是導演或製片人(至多2人),每組將有15分鐘的提案時間,包含7分鐘提案(含片花播放時間)與8分鐘的問答。

7.入選CCDF之提案,需于影片成片片尾名單放置CCDF官方LOGO。 


02/報名方式

1.請於2018年5月15日24時前于報名網站完成線上報名(可在瀏覽器中輸入網址進入報名系統),填寫並回傳影片資訊,同時上傳片花,並完整填寫線上報名錶(報名及相關網址見文末)。

2.上傳3-5分鐘提案片花至Vimeo、YouTube、優酷或是百度雲;未上傳片花或片花長度不符合者視為資格不符。

*上傳至Vimeo、優酷和百度雲者請將影片設為可下載,提供密碼,並將連結貼入報名錶片花欄位

*影片檔案僅供初審會議使用

3.回傳以下資料至ccdf@cnex.org.tw,未傳者視為資格不符:

(1)企劃書

(2)劇照

(3)申請表 (申請表提供Google Drive、百度雲兩種下載方式,下載連結于文末提供 )


03/提案時程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18年5月15日24時前

入選名單公佈:2018年6月11日

診療工作坊:2018年7月7日(台北場)

診療工作坊: 2018年7月14日(北京場)

培訓工作坊:2018年9月19日(三)~21日(五)

提案大會:2018年9月22日(六)~23日(日) 


04/入選與獎項

入選提案20名(至多):入選者將可免費參加培訓工作坊與提案大會活動,獲得跨國合製的機會與國際媒合的寶貴經驗。出席活動所衍生之旅費與住宿費用,將由主辦單位部分補助,必要時可協助辦理簽證事宜。補助辦法細則與金額上限,將另行通知入選者。

診療工作坊:入選提案將可參加七月中旬于台北、北京兩地舉辦之“診療工作坊”,由紀錄片專業講師提供入選提案之面對面指導,為培訓工作坊及正式提案大會熱身。

提案大會獎項:分別為“最佳提案獎”及“最具國際潛力獎Special Fund”,“最佳提案獎”獎項包含獎金,得獎者須依照台灣法規繳納稅金。“最具國際潛力獎Special Fund”則邀請國際製作公司或電視臺等單位提供,作為影片製作投資獎金。除了前述兩個獎項之外,亦有其他國際提案會提供之獎項如“ASD亞洲陽光紀錄片提案大會”、“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Tokyo Docs 東京紀錄片提案大會”、“Sheffield英國雪菲爾紀錄片影展”、“IDFA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Docs Port Incheon南韓仁川國際紀錄片提案”、“GZDOC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等(獎項內容由提供單位公告為準),或有機會由CNEX擔任製作方展開國際製片與融資。

05/聯繫方式

聯絡電話:010-6407-3571

通訊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廣渠路三號競園一號庫東二層

E-mail: ccdf@cnex.org.tw

CCDF官方網站:ccdf.cnex.org.tw

CCDF/CNEX臉書:www.facebook.com/cnex.ccdf

● 主辦單位保留更正本辦法之權力


06/往年成果

去年,入圍2017 IDFA(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長片競賽單元的《24號大街》曾參與CCDF-5和CCDF-8提案;憑藉《芳舟》入圍 2017 IDFA荷蘭競賽單元的青年導演王申曾參與CCDF-6、CCDF-7提案大會;憑藉《團魚岩》入圍2017 IDFA新人競賽單元的導演蕭瀟于去年CCDF-8提案大會上進行提案。

此外,在過去的八年,我們的入選提案中已經有多部影片製作完成。其中包括了范儉導演的《搖搖晃晃的人間》(IDFA競賽單元最佳紀錄長片評委會特別獎)、黃惠偵導演的《我和我的T媽媽》(後剪輯成《日常對話》獲得2017年柏林電影節泰迪熊獎)、趙青導演的《我只認識你》(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年度最佳紀錄片)等,另外還有多個入選提案獲得了來自國內外資金和專業上的支援。


相關連結

① CCDF線上報名網址

https://cnex.kktix.cc/events/ccdf9

② 申請表下載,填好後回傳資料至ccdf@cnex.org.tw

【Google Drive】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HSwXhl-5jkMmbkN1sgKNgl24un91a0rV/view

【百度網盤】

https://pan.baidu.com/s/12uQBYLeRrayygmPbdYgCwA

③ 更多資訊

【CCDF官網】http://ccdf.cnex.org.tw/

【CCDF FB】https://www.facebook.com/cnex.ccdf/

請複製以上網址,在瀏覽器中打開頁面查詢相關資訊

CCDF-8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