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陳忱《父親的收藏》

發佈時間: 2018-03-13 |來源: 中國網紀錄中國 | 北京電視臺財經頻道 |責任編輯: 劉青

片名:陳忱《父親的收藏》

年份:2018

類別:紀錄片

製作團隊:北京電視臺財經頻道

簡介:由北京電視臺財經頻道製作播出的《父親的收藏》時長四十余分鐘,真實紀錄了收藏家陳忱秉承先父遺訓,體悟收藏中的溫情與父子傳承之緣。

推薦理由:片中流淌著的文化根脈、家風孝道、收藏的文化意義,以及對藏品認識與解讀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片中主人公陳忱説:“子預養,而親不待  ”。好在每天都能看著擦拭著父親的藏品,心中溫暖了許多,父親的很多“嘮叨”,他在時是被動的聽,能真正的明白老人家的良苦用心,是有了孩子和參加工作許多年以後。 如今每當站在父親的畫像前仿佛就能聽到他的“嘮叨”,那感覺既幸福又悲傷。幸福的是還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悲傷的是已經沒有回家後叫爸爸的權力了……俗話説:“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讓我們好好把老人家們“收藏”好吧!總有一天會明白,父母比古董值錢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