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如果國寶會説話》

發佈時間: 2018-01-26 |來源: 央視網 |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 |責任編輯: 劉青

片名:《如果國寶會説話》

年份:2017

類別:紀錄片

製作團隊: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

簡介:《如果國寶會説話》是由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製作,中宣部、國家文物局、中央電視臺共同實施的國家涵養工程百集紀錄片。100件國寶述説中國古人的創造力,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每集5分鐘以全新視角認識讀懂中華文化。該片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央視紀錄頻道黃金時間首播。

推薦理由:短小並不意味著粗糙,而是對"精"更高的要求,該片將一個個"大國重器"濃縮在了五分鐘的視頻裏,穿越古今王朝、探訪先賢今人,著重講述國寶背後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和曲折經歷,在引人入勝、跌宕起伏的故事中,尋找中華魂魄,使觀眾身臨其境,領略中華國寶不朽的價值與魅力。

相關評論:“剛在央九看完前五集,都是新石器時期的寶物,通俗易懂,喜歡博物館的我看這個節目簡直激動的哭粗來,點一萬個讚。”(豆瓣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