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紀錄片《過台灣》央視開播

發佈時間: 2017-12-06 |來源: 新華網 | 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 劉青

大型歷史人文紀錄片《過台灣》,今天19時起在中央電視臺紀錄片頻道(CCTV-9)開播,海峽衛視當日22時28分同步播出。從12月4日至17日,該片將連續14天與全國觀眾見面。

《過台灣》全片共14集,每集56分鐘,從台灣的遠古時期開篇,重點講述從明朝末期到1945年台灣光復300多年間的台灣史。通過大陸先民移民台灣、開發台灣、建設台灣、保衛台灣的一個個篇章故事,展現台灣的歷史發展軌跡以及兩岸同文同種、血脈相依的歷史淵源關係。

該片拍攝始於2009年,從籌備到拍攝,歷時8年完成。期間曾四度赴臺,走過台灣20個縣市。還在大陸的福建、廣東、北京、南京、安徽、陜西等多個省市展開拍攝。採訪了200多位專家學者及普通民眾,拍攝素材1萬多分鐘。經過數年精心打磨,形成了一部“兩岸人民共同的歷史記憶”。

《過台灣》由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福建省閩南文化發展基金會、福建省東宇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