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海洋帝國

發佈時間: 2017-04-14 |來源: 騰訊視頻 | 央視 |責任編輯: 紀錄中國

片名:海洋帝國

年份:2011年

類別:人文

製作團隊:英國BBC

簡介:鄭和下西洋是廣為人知的中國明朝歷史事件,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隻最多、海員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比歐洲多個國家航海時間早幾十年,是明朝強盛的直接體現。鄭和的航行之舉遠遠超過將近一個世紀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國的航海家,如麥哲倫、哥倫布、達伽瑪等人,堪稱是“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也是唯一的東方人,本片將講述鄭和傳奇的一生。

推薦理由:講述英國皇家海軍四百年的歷史,其中各位有所聽聞的重大歷史事件——從擊敗無敵艦隊到特拉法加海戰和日德蘭大海戰——本片都有所涉及。但這又不是一部純粹的軍事史,因為在這四集內容裏,你還可以看到英國皇家海軍這臺龐大的戰爭機器,是如何對英國國內的政治經濟制度施加影響的,例如國債的發行、所得稅的徵收、英格蘭銀行的成立等等。

相關評論:“鄭和創造了一個當時的大同世界。今中華復興之樣板”(來自愛奇藝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