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礦業5.455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建設進程過半

時間:2023-02-17來源 : 遼源廣播電視臺作者 : 佚名

1.jpg

2月8日上午,位於遼源市西安區燈塔鎮燈塔村的遼源礦業集團配售電有限公司5.455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建設現場十分熱鬧。正月十六復工以來,每天有80多名工人穿梭在現場進行支架安裝、光伏板鋪設工作,全面推進項目建設進程。

“我們項目的工人從早上7點開始施工,太陽落山才收工,四五個人一組,在水泥預製樁上安裝支架,再有一組人專門鋪設光伏板,這樣效率更高。但是天氣寒冷,這種支架會非常滑,大家就得克服低溫嚴寒帶來的影響,確保工程進度。”項目部現場負責人劉野告訴記者。

2.jpg

該項目總佔地面積95萬平方米,總投資34800萬元,選用540WP單晶矽組件,安裝箱式變壓器25台,總容量54.55MW。項目建成後,光伏發電作為清潔可再生能源,能充分利用自身供電網、消納等優勢,進行自發自用,余電上網,具有顯著經濟效益,有利於促進本地經濟穩步增長,每年可減少煤炭使用量約20000余噸;預計年利潤可達2000余萬元,年發電量達到7000萬度。

作為産業類項目,從2022年9月28日開工建設以來,該項目一直保持衝刺之姿,如今恢復續建,項目進度十分喜人。

“目前我們已經完成整體工程進度的70%,預計6月末就能全部完成,比原計劃提前一年完工。”劉野補充道。

為了保障項目順利進行,市、區各級領導多次來到項目現場進行實地踏查,現場辦公。遼源市西安區發改委作為項目牽頭部門,多次協調區住建局、區城管等部門為企業解決問題,在土地徵遷階段為項目落地節省了寶貴的時間,同時在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階段享受專班服務,既省時高效,又讓企業省心。

3.jpg

遼源市西安區發改局副局長孫敬舒説:“為項目保駕護航,我們不僅有專班推進,更派駐專人駐紮企業,隨時解決各種問題。能解決的立刻解決,不能解決的協調相關部門進行解決,全力護航企業和項目發展。”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