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看遼源】百康藥業:擦亮企業“金”招牌 激發企業新活力

時間:2023-01-09來源 : 遼源日報作者 : 于淼

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百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的原料藥車間內,一派繁忙景象:流水線快速高效運轉,工作人員目不轉睛地盯著流水線上每一道關鍵工序,以確保藥品品質達到標準要求。一個個忙碌的場景,折射出的不僅是企業活力,更是企業的責任心。

1.jpg

作為解熱鎮痛藥對乙酰氨基酚原料全國五大生産廠家之一遼源百康藥業,是東北地區唯一生産對乙酰氨基酚原料藥的企業。百康藥業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前成品藥對乙酰氨基酚片的日産能是300萬片,現在我們通過生産通過調整其他品種錯峰生産,增加人員3班24小時作業後,實際日産量達350萬片以上。目前對乙酰氨基酚原料藥生産車間的月産量能達到500噸以上,是滿産滿銷的狀態。12月17日至今,我們一共向保供市場供應對乙酰氨基酚原料藥近190噸,對乙酰氨基酚片5500萬片,最大限度滿足百姓用藥所需。”

2.jpg

機器轉起來,生産線跑起來,工人忙起來。2022年,百康藥業在“長遼梅通白延醫藥健康産業走廊”高品質發展強力帶動下,供需兩端穩步向好,呈現持續穩中有升的良好發展態勢,全年預計實現産值4.5億元,實現利稅合計6000萬上以上,比2021年整整翻了一倍産值。産值翻倍的背後除了市場的需求不斷增加,更重要的是百康藥業近年來始終將創新研發放在首位,緊盯市場需求,不斷擴大提升企業的可持續發展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百康藥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創新是推動發展的最大源動力,百康藥業作為東北地區化學原料藥、化學藥製劑的重點生産廠家,不能守在功勳薄上原地踏步,更重要的是如何闊步向前。所以近年來,我們始終將研發放在第一位,著力做優、做強産業鏈延伸工作。現在,經過處方調整、前期小試與參數固化,聯苯雙酯片已按計劃批量排産,質産平穩。通過工藝提檔升級與創新,磷酸苯丙哌林、喃唑酮和吡羅昔康等原料藥收率均有顯著提高,質産雙升。下一步,我們仍將通過不斷加大研發投入,形成嚴格的品質保障體系,使企業的競爭力逐步提升,形成更加豐富、完備的産品矩陣。”

3.jpg

關愛生命,服務健康、如今的百康藥業依託優質産品和良好口碑,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公司連續多年被吉林省科技廳、吉林省財政廳命名為創新型技術企業,被遼源市國稅局、地稅局評為A級納稅企業,AA級銀行信用等級,重合同守信用單位,被省及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評為“雙愛雙評”先進單位。

2023年,百康藥業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經營總基調,多措並舉,踐行民企社會責任,不折不扣完成保供任務,為遼源高品質發展貢獻企業力量。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