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紅薯變身致富“金疙瘩”

時間:2022-09-28來源 : 遼源日報作者 : 呂琳 丁思文

眼下,紅薯已進入收穫季,東豐縣南屯基鎮裕民村的種植戶開始忙碌起來。在裕民村5組冷秀紅家的紅薯地內,被挖出來的紅薯一堆堆、一排排,體態飽滿、顏色鮮亮。冷秀紅告訴記者,今年她種植了30畝紅薯,産量雖然沒往年高,但今年的價錢看好,每畝地可凈賺4000余元,總收益可達12萬餘元。

1.jpg

冷秀紅種植紅薯已經有3個年頭了,由於成效高,她每年都增加種植面積,從最初實驗性的幾畝到現在的30畝,不僅讓她的生活富足,而且有了深深的自豪感。

2.jpg

3.jpg

對於紅薯的銷路,冷秀紅一點都不擔心。她告訴記者,因為品種、土質和科學管護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紅薯軟糯香甜,回頭客很多,供不應求。目前,這30畝紅薯已經基本售罄,只等工人裝箱發貨,送到買家手中。冷秀紅今年種植的30畝紅薯地,還帶動了本地20余名村民到她家務工賺錢。作為村裏的種植示範戶,對於未來,她有著自己的規劃。

4.jpg

5.jpg

近年來,南屯基鎮緊緊圍繞鄉村産業振興,充分發揮黨組織“主心骨”作用,通過試點先行,推進紅薯産業發展,激發了鄉村振興的新活力,把産業優勢轉化為就業優勢,實現人人有活幹、人人有錢賺,走出了一條科學有效、農民增收的産業發展之路,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注入了持續動能。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