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遼源!西安區打出生態旅遊“組合牌”

時間:2022-06-15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龐智源

1.jpg

青山環繞,碧水盪漾。初夏的遼源市西安區一片花紅柳綠。在遼源市觀光旅遊專線的終點,紫夢香谷觀光園裏的湖光山色煞是迷人。

水上琵琶聲起,表演者為遊人彈奏著古典的音律,不遠處,野鴨在水中嬉戲,時不時躲進水裏激起層層漣漪。

2.jpg

每天傍晚,觀光賞景的市民都會在湖邊稍作休息,而週末則有更多的遊人在這裡遊覽,共用詩情畫意。

紫夢香谷綜合農業産業園背靠濕地公園,面臨大青山森林公園,是遼源市西安區重點發展的特色鄉村旅遊項目。産業園累計投資4000萬元,內部花園、果園、農園、樂園一應俱全,鄉野風光、民俗風格、關東風情包羅萬象,唐宋湖畔水上實景餐廳獨具特色,年接待遊客2萬餘人。

3.jpg

産業園周邊濕地水系星羅棋佈,森林溝谷幽深,風光秀麗,自然清新。規劃並打造了薰衣草花園、葡萄園、露天果園、都市農園、草莓採摘園、親子農樂園、鄉野燒烤園、鞦韆文化博覽園“八大園”和東孟民俗民宿景區、月亮湖濕地景區、鄉野風光景區“三景區”,讓遊客在完整的鄉村旅遊體驗中,看得見山水、記得住鄉愁、留得住鄉情。

“不遠處,我們正在建設的區域準備做成露營地,滿足更多遊客的遊玩需求。目前篝火廣場已經建設完成。預計7月份能夠投入使用。”紫夢香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志勇指著湖對岸告訴記者。

作為全區鄉村旅遊發展的主力軍,紫夢香谷綜合農業産業園以其獨特的地理優勢、文化優勢和生態優勢,正在努力打造遼源市周邊最大的農業綜合産業園區。

4.jpg

同樣是在西安區,正在燈塔鎮豐收村4組建設的仙人河源頭景觀工程已經完成總進度的60%。仙人河作為東遼河的一級支流已經摘下了黑臭水體的“帽子”,經過治理,如今已經成為西安區生態觀光旅遊的“新星”。

5.jpg

仙人河二期綠水長廊鞏固提升項目總投資720萬元,依據仙人河源頭原始地勢地貌,建設560米的人行步道,安裝3座涼亭,建設3個小型濕地,栽植各類綠化樹4000余棵,栽植經濟林果樹9000棵。項目預計8月份完工。

建成後,遊客們可以在青山環抱中聆聽泉水叮咚,在天然“氧吧”中放鬆身心,還能在民宿院落中品嘗地道的農家菜。

隨著生態環境日益向好,西安區依託綠水青山奏響鄉村振興的“協奏曲”,通過發展生態觀光遊,不僅能夠壯大村集體經濟,讓村民端上生態“飯碗”,還能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親近自然的途徑,讓守護綠水青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