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縣:“治理+服務”打造平安文明縣城

時間:2022-05-18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李銘

5月17日一早,通化縣經開區“送法下鄉”志願者小隊的隊員們就來到了黎明村村民林鳳娥的家裏,大家圍坐在桌旁,為林鳳娥科普《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相關法律條文。

1.jpg

為增強農民法律觀念,維護其合法權益,通化縣的志願者們將法律服務送到田間地頭。

“過去,遇到一些法律問題,只能問熟人或者上網查,現在志願者團隊到府普法,講法通俗易懂,真幫了我們大忙了!”普法宣傳志願者送法到府,讓林鳳娥不出門就能享受法律的“大餐”。

2.jpg

今年以來,聚焦市域社會治理,打造平安文明縣城,通化縣在創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中再下功夫,加快推進探索特色治理經驗,利用基層服務“面對面、心貼心”的特點,將工作成果送到基層群眾手中,讓市域治理工作既有深度又有溫度。

3.jpg

常態化推進防火工作,防範化解公共風險,關係到每一名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連日來,進入森林防火關鍵時期,每天清晨5時許,通化縣快大茂鎮繁榮村防火巡邏隊就戴上“紅袖箍”、拿上“長條幅”、背上“大喇叭”,有序地向各交通要道、田間地頭、進山路口等指定地點出發,按照預定計劃開啟一天的防火值守、巡邏、檢查等工作,確保基層治理和諧穩定。

4.jpg

深化社會治理模式,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通化縣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加強部門聯動,整合各部門優勢資源,動員各方面社會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通化縣市域辦全體成員實時線上,與各單位緊密溝通,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快速協調解決,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共同建設“平安通化”。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