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市開展“河小青”護河志願服務活動

時間:2022-05-17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任勝章

近日,遼源市河長辦聯合九三學社青工委、遼源市水利局團委、北壽街道組織6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仙人河城區段開展“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河小青”護河志願服務活動。

1.jpg

一群身著紅色馬甲的青年志願者手持垃圾撿拾器、鏟子、塑膠袋等清潔工具,2-3人一組,沿著河兩岸進行“拉網式”排查清理,小到煙頭、紙屑、廢棄口罩,大到包裝袋、塑膠瓶、被風刮斷的樹枝……用垃圾撿拾器撿不起來的,就用手撿起來,不放過任何死角。

志願者們還向沿河居民、過往行人發出倡議,宣傳愛河護河及水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呼籲大家共同參與護河行動,杜絕隨手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志願者們熱情高漲,深深地感染了附近居民和過往行人。綠蔭下的紅色馬甲成了仙人河畔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遼源市河長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以“綠水長廊”“美麗河湖”建設為契機,積極組織青年志願者參與治水護水行動,發動更多的社會力量投身河湖保護志願服務實踐中,倡導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援、參與、保護河湖的生態保護格局。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