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萬畝“鹽鹼白”變身“生態綠”

時間:2022-05-13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畢瑋琳

近年來,大安市以農業科技引領,大力實施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通過推廣新模式、新業態,讓昔日荒蕪的“鹽鹼白”,變身“生態綠”,為糧食穩産、高産打好基礎。

1.jpg

在中科佰澳格霖農業土地整治現場,100多臺大型機械齊上陣,一派朝天的施工景象。而就在幾天前,這裡還是一片安靜的“荒鹼灘”。隨著大型機械,人員、肥料陸續進場,表土剝離、土地平整、鬥渠、毛渠等各項工程正在有序推進中。今年,項目區將新增加耕地132公頃。

“計劃在5月中旬土地平整全部結束,6月10日整個項目區全部實現插秧,今年力保當年施工、當年種植、當年豐産。”大安市中科佰澳格霖農業發展公司執行總裁姜濤姜濤對記者説。他們負責的項目區,僅僅是大安市新平安鎮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工程的一個標段,今年項目總建設面積達3529公頃,投資12.7億元。

為做好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大安市自然資源局成立5個專班,針對施工單位實行點對點服務,切實幫助施工單位解決材料和域外人員進場難題。截至目前,每天進場施工機械293台,有機肥進場3.87萬餘噸。大安市自然資源局整理中心主任王長志告訴記者,大安市新平安鎮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二期工程新增耕地1629公頃,現在已完成土地平整70%,農田輸配電完成80%。計劃5月15日開始,到6月20日完成全部種植任務。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