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安:開展“四+”模式,強化農村道路交通違法專項整治

時間:2022-04-29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王子陽

為進一步鞏固和深化“清隱患、防事故、保春耕”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大安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實際,開啟“四+”模式,深入推進交通違法行為常態化整治,有力防範化解道路交通風險隱患。

1.jpg

開展“分析+謀劃”部署模式。大安市公安局結合以往春耕期間交通事故案例,及時梳理出近期農村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規律及特點,進一步明確管控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點車輛、重點駕駛人,確保整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圍繞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主線,嚴把路面執勤執法關,強力推進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整治,形成“緊抓不放、嚴管嚴治”態勢。

開展“定點+巡邏”整治模式。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經驗教訓,將農用車違法載人、不粘貼反光貼紙等情況視為重點檢查對象,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採取定點值守與巡邏管控相結合的方式,錯時錯位開展整治行動,實現全天候管控,同時重點查處逆行、不按規定線路行駛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持續凈化轄區道路交通環境。

開展“嚴格+規範”執法模式。執勤警力堅決做到逢車必檢、逢疑必測,確保整治無死角、零縫隙,對農用車違法載人、不粘貼反光貼紙情況發現一起、整改一起,對酒駕醉駕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在整治中堅持文明規範執法,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執法規範要求。

2.jpg

開展“精準+廣泛”宣傳模式。通過張貼海報、懸挂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轄區群眾宣傳農用車違法載人、酒駕、醉駕的危害性,引導交通參與者樹牢安全意識。同時,結合“護春耕、保安全”宣傳工作,統籌交巡警大隊、各鄉鎮派出所力量聯勤聯動,深入田間地頭持續加大對群眾的宣傳力度,營造良好宣傳氛圍。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