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保護性耕作全面啟動

時間:2022-04-29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馮超

吉林省春耕已經全面展開,日前,在大安市百萬畝保護性耕作示範應用基地,免耕設備正在進行播種作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通過免耕播種,能夠有效減輕土壤風蝕水蝕,增加土壤肥力和保墑抗旱能力,從而提高農業生態和經濟效益。

1.jpg

據了解,作為吉林省8個保護性耕作“整縣推進”先行縣,大安市經過多年努力,在保護性耕作工作中取得了明顯成效,技術模式總體定型,大安市18個鄉鎮223個村全部推廣應用保護性耕作技術,達到了全覆蓋。同時,大安市還組建了專家團隊,為解決生産技術問題提供科技支撐,真正實現農機與農藝深度融合,科技支撐與産業培育並重,技術創新與機制創新並行,為促進黑土地保護和農業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2.jpg

大安市保護性耕作專家指導小組組長徐麗艷説:“大安市保護性耕作任務目標131萬畝,4月23日開始實施作業,到目前為止共投入設備1100多臺,完成實施面積112400畝,預計在6月初能全部完成。”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