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勢而上!通化市再掀項目建設熱潮

時間:2022-04-29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隋二龍 李銘

4月28日上午,吉林省二季度項目集中開復工暨長春市醫藥産業項目開復工活動正式舉行。通化市在通化縣安宇生物製品生産基地項目建設現場設立分會場,與吉林省同步連線,再掀項目建設熱潮。

1.jpg

活動現場,一台臺大型機械設備整齊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員整裝待命……隨著復工指令的下達,工程車輛一派繁忙,大型機械紛紛開動,新一輪項目建設正式按下啟動鍵。

2.jpg

據了解,通化縣安宇生物製品生産基地項目總投資20億元,主要生産人用疫苗和獸用疫苗。

“我們擁有專業研發團隊,應用國際領先的基因生物技術,專業從事新型分子疫苗的研發生産。目前,項目工程量已完成30%,投産後將進一步加快嘉興安宇自主腺病毒基因載體技術平臺建設,加快具有高度商業價值的專有科技成果轉化,為通化縣穩定經濟增長、提升産業質態、加快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項目執行總裁陳平説,得益於通化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和“隨叫隨到、服務週到”的工作理念,企業堅定了在這裡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的信心決心。

3.jpg

項目建設是穩定經濟運作的“壓艙石”,是拉動經濟增長的“動力源”。

通化市目前累計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216個,開復工率達到98.2%,總投資905.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10億元。通化市無因疫情停工項目,春季集中開工項目均順利實施,到二季度末還將開復工4個項目,預計上半年開復工率可達全年計劃的100%。

4.jpg

年初以來,通化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啟動實施“百日攻堅”行動,在傾盡全力支援吉林省抗疫的同時,地區生産總值、固定資産投資、社消總額、財政收入4項指標,增速均位於吉林省第一位,特別是一大批重點項目有序開工、加速推進,為高品質發展積蓄了強勁動能。

5.jpg

超常規推進項目前期,通化市各級各相關部門採取容缺受理、“不見面審批”等方式,加快前期工作,93個5000萬元以上新建項目,前期手續完成率達87.5%,高於去年同期6.6個百分點。

高速度實現投資增長,通化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項目、千方百計擴投資,一季度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7%,高於去年同期10.1個百分點。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