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時間:2022-04-27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4月26日,中共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徵求對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

2.jpg

4月26日,中共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徵求對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會上,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民盟吉林省委會主委楊安娣、民建吉林省委會主委賈曉東、民進吉林省委會主委薛康、農工黨吉林省委會主委秦海濤、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主委支建華、臺盟吉林省委會主委孔令智、吉林省工商聯主席李維鬥、無黨派人士代表孫光芝發言。大家完全贊同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並就人參産業發展、構建現代文旅産業體系、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景俊海仔細聽取大家發言,要求起草組認真研究梳理,充分體現到報告中。

景俊海指出,長期以來,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吉林省中心工作,建諍言、獻良策,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特別是在這次抗疫鬥爭中,大家挺身而出、衝鋒在前,省級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主要負責人深入包保地區紮實開展工作,為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省份、建設生態強省等重大決策部署,助力謀劃好未來五年吉林省發展思路、重點任務、有效舉措,讓黨代會報告更接地氣、更有溫度,更具針對性、操作性,更好地指導吉林長遠發展。

景俊海強調,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需要調動各方資源、匯聚各方力量。希望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充分發揮人才和智力優勢,深入調查研究,主動開展民主監督,積極參政議政,提出更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希望大家積極宣傳宣講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新政策、新舉措,多做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增進理解的工作,多做春風化雨、消除分歧、化解矛盾的工作,竭盡所能、奮發有為推動各項事業向前發展。

景俊海要求,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健全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程式機制。省級各民主黨派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各級工商聯要持續強化對民營經濟代表人士的教育培養,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廣大無黨派人士要秉承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光榮傳統,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劉偉、胡家福參加座談會。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