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公安交警:宣傳不間斷,安全常相伴

時間:2022-04-25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隋二龍 李銘

“咱們春耕一般都起早,行經國省道路路口時,雖然早晨車少,咱們也一定要多觀望,不能大意……”

“大爺,咱這農機車輛反光貼有的掉了、有的磨損了,我們給您免費貼上新的,去地裏幹活幹晚了,回家也有個安全保障。”

眼下,正值春耕農忙時。4月23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二道江大隊宣教民警走進轄區樺樹村的田間地頭,耐心地向春耕群眾講解春季出行注意事項。

1.jpg

2.jpg

自春耕生産開始以來,通化交警針對農村地區面積廣、村道多、道路安全隱患多的實際情況,走進村屯、田間地頭,通過懸挂春耕條幅、為農機車輛貼反光貼、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多次開展送交通安全下鄉活動,將交通安全送到農民群眾心間。

3.jpg

護航春耕的同時,為有效預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通化市交警部門還連續走訪客運、貨運、危化品運輸等重點車輛企業,通過開展駕駛員資質、車輛安全設施等隱患排查,與企業負責人簽訂安全責任書等形式,突出源頭隱患排查治理,深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動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築牢交通事故預防“第一道防線”。

4.jpg

與此同時,切實提高外賣騎手的交通安全意識,通化交警還走進美團外賣,開展春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動。活動中,宣傳民警著重對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如何安全駕車、如何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並以案釋法,利用身邊典型事故案例,詳細向外賣騎手講解闖紅燈、隨意變更車道、騎車接打電話的危害,引導廣大外賣騎手要養成遵章守紀、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