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一鼓作氣實現疫情防控目標 堅決奪取抗擊疫情全面勝利

時間:2022-04-25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4月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寬城區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持續鞏固拓展社會面清零成果,一鼓作氣實現疫情防控目標,堅決奪取抗擊疫情全面勝利。

2.jpg

4月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寬城區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景俊海隨機到凱旋街道三輔街社區長新西小區檢查工作,與社區工作者、下沉幹部、執勤民警深入交流,詳細詢問社區管控等情況,叮囑大家嚴格小區內部管控,嚴禁人員流動聚集。要規範穿戴防護設備,確保自身安全。景俊海仔細察看剛剛運到的蔬菜包,看到菜品種類豐富,他比較滿意放心。景俊海要求吉林省直有關部門保障物資運輸通道暢通,相關企業要對保供車輛進行全面消殺,確保群眾基本生活物資配送到位、絕對安全。景俊海向樓上居家防疫的居民揮手問好,感謝大家對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援,希望大家堅定信心、堅持到底,齊心合力、戰勝疫情。

3.jpg

4月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寬城區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凱旋街道三輔街社區長新西小區詳細了解物資運輸保障情況。

景俊海到寬城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動態清零工作彙報。他強調,當前,寬城區疫情防控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決不能麻痹鬆懈、心存僥倖,必須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複雜性、艱巨性、反覆性,集中力量、盡銳出戰,儘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繼續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根據篩查結果加快推進流調溯源,精準鎖定風險人員,迅速分類轉運隔離,堅決切斷社區傳播鏈條。要繼續加強治愈出院人員管理監測,確保復陽患者及時收治。要繼續開展公共區域和風險部位全面消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要繼續創建掛牌一批“無疫小區”,在解封不解防前提下,優先放開“無疫小區”管控,引領帶動創建“無疫社區”“無疫街道”“無疫學校”“無疫工廠”,逐步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繼續保持市場供應流通體系運轉,有效打通物資配送通道,切實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要繼續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健全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加強疫情監測報告,著力提昇平戰轉換、應急響應能力,切實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景俊海要求,寬城區黨委、政府要堅決扛起作戰主體責任,“一把手”要深入小區、靠前指揮,充分發揮省市領導包保協調作用,有效整合調配各類力量資源,確保各項防控工作無縫銜接、運作高效、執行有力。吉林省直各部門要切實肩負起管行業必須管防疫責任,指導各行各業制定完善防疫手冊,為梯度有序復工復産、復商復市、複學復課提供有力支撐。

吳靖平、張志軍、龐慶波、安立佳參加活動。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