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嶺市大嶺汽車物流園區項目復工全面提速

時間:2022-04-22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王煥照

機器轟鳴聲此起彼伏,生産流水線高速轉動,搭載車輛的商品運輸車往返運轉……近日,在公主嶺市大嶺汽車物流園區內,處處釋放著復工復産的忙碌氣息。

1.jpg

測量體溫、洗手消毒、相隔2米以上逐個走進車間,4月20日,入駐大嶺汽車物流園區內的吉林省新動力精密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做好各項防護的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産。作為復工復産企業之一,新動力精密製造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加工開發與製造、工裝夾具設計與製作以及快速樣件製作,先後為一汽聯合壓鑄、一汽有色壓鑄、一汽鑄造及力嘉集團等提供服務,年産量可達150萬件。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項目生産兩不誤,該公司改建職工宿舍,實現閉環管理,並組織工作人員每日三次全面消殺。員工日常所需蔬菜有專人配送,防疫物資免費發放,物資運輸車輛在園區內可正常通行。

2.jpg

“聽到熟悉的機器運轉聲音,很激動,很有幹勁。”生産部主任李春闖説,目前公司生産線全部運轉,全體員工開足馬力,搶抓進度,有序復工復産。目前,員工返崗率達79%,産能利用率大幅提升。

隨著復工復産的持續推進,大嶺汽車物流園區各企業也加快了産品的發貨和生産資料的運入。

“您好,請出示吉祥碼!”吉林省佳業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入的貨車司機進行體溫檢測等健康檢查,現場車輛有序進出。

3.jpg

暢通供應鏈,保障基本盤,絕不能讓復工復産“卡”在半路上。“復工之前我們向市裏進行報備,檢查通過後,我們嚴格遵照執行相關管控要求,現已連續運輸600余臺商品車至全國各地,整個流程有條不紊且高效率。”副總經理于勝旻介紹。項目復工如此順利,得益於物流園區給的諸多支援。專人服務,專項對接,幫助解決通行證的辦理、生活物資保障等難題。

連日來,在嚴防疫情的前提下,大嶺汽車物流園區快速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細化項目服務舉措,實行當日備案、當日復工制度,實現政府與企業無縫對接,有問題及時溝通、有情況及時上報,併為復工企業配發消殺設備、抗原試劑等防疫物資,幫助解決生産要素保障等各類問題,保障公主嶺市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順暢,提升生産負荷、釋放産能,努力實現穩産滿産。

截至目前,該區內一汽保供物流企業27家,已全部實現復工復産。規上工業企業11戶已全部復工復産,72戶規下工業企業根據訂單需求正在陸續復工復産。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