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縣:多點發力,打造便捷高效政務環境

時間:2022-04-21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李銘

“公司年儲存量400萬斤的冷藏庫建設完成後,以為各方面手續辦起來肯定很麻煩,會錯過山菜、野果的保質期。沒想到,在通化縣住建局的項目團隊協助下,短短4天時間項目就完成了驗收,讓我們對項目儘快投産增加了信心。”在通化縣,審批提速、服務高效讓吉林禾興園食品有限公司經理高玉偉十分驚喜。

1.jpg

今年以來,通化縣持續深化政務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加強政務服務,切實優化政務環境,使政務審批更加便捷高效,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

2.jpg

加快“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建設,通化縣全面落實清單制度,梳理縣級權責事項清單2362項,梳理縣級政務服務事項1460項,“應進必進”政務服務事項1406項。不斷深化“一窗受理、整合服務”改革,持續推進政務大廳現場管理標準化建設,實現“一窗”分類受理的政務服務事項1401項,佔進廳政務服務事項的99.6%。

3.jpg

避免企業“多頭跑”,服務項目再“加速”,通化縣住建局對縣域工程建設項目進行全面分析梳理,細化分類。對綜合驗收審批流程進行優化再造,將建設工程竣工規劃核實、建設工程品質監督報告等6項驗收事項納入竣工驗收階段。實行聯合辦理,企業無需往返其他部門,辦理相關驗收手續只對準通化縣住建部門一家,實現審批時限壓縮90%以上,提高了辦事效率。

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提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通化縣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智慧農業、智慧旅遊、智慧社區、智慧醫療等方面走出新路。依託“吉林祥雲”“數字通化雲”等雲平臺技術,推進共用數據應用,落實公共資訊資源共用開放,編制政務資源目錄,推進電子印章、電子證照應用與歸集。開展“預約辦、網上辦、延時辦”,通過網上及app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113986件。積極開展政務服務幫辦代辦,成立幫辦代辦服務中心。年初以來,企業開辦幫辦代辦180余次;免費快遞服務780余次;工程建設項目幫辦代辦工作組共為39個項目單位召開16次協同服務會議、23次聯席會議,幫辦代辦96人次。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