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今年計劃造林4.4萬畝

時間:2022-04-20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裴虹薦

4月春光和煦,大地生機勃發。通化市搶抓有利時節,系統謀劃部署,精心指導落實,科學規劃設計,拉開春季植樹造林序幕,全力推動造林綠化各項準備工作紮實開展。

今年,通化市以增綠增質增效為目標,以東北東部林區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建設及林業改革綜合試點市林業改革體制機制創新為動力,以科技服務為支撐,紮實推進林業重點工程綠化提升行動,計劃造林4.4萬畝,讓綠色成為通化高品質發展的鮮明底色。

1.jpg

連日來,通化市林業局組織各地林業主管部門對今年造林地塊進行調查,將造林任務分解到鄉鎮、林場等單位。科學編制項目建設《實施方案》和《作業設計》,深入實地踏勘,把造林任務落實到具體山頭地塊、落實到造林經營主體。採取一山一山規劃、一坡一坡造林,合理確定樹種,科學選擇苗木,做到一次成林。目前,各項工作已全部就緒。

2.jpg

截至去年底,通化市實施村屯綠化完善提升建設289個,佔《第三個十年綠美吉林行動規劃》任務的57.8%。今年,通化市結合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力實施鄉村綠化美化工程,通化市各地已將完善村屯任務落實到鄉鎮、村屯。任務所在鄉鎮以村旁、路旁、溝旁和宅旁“四旁”綠化為重點,突出村內主幹道和村屯出入口綠化,實現綠樹成蔭、四週綠色環抱、環境優美的建設目標。

3.jpg

圍繞今年的造林綠化任務,通化市各地林業主管部門對通化市林木種苗生産情況進行了調查摸底,對種苗品質進行了抽檢。各大苗木種植基地鬱鬱蔥蔥、生機盎然。通化市造林計劃用苗330萬株,除部分村屯綠化苗木需要外購,其餘苗木本地市場能夠自行滿足需求。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