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朝陽區樂山鎮:農機隆隆春耕忙

時間:2022-04-18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徐岩 徐雁秋

人勤春早備耕忙。4月15日一大早,長春市朝陽區樂山鎮樂山村村民張玉湖駕駛著自家的農用翻地車走出家門,在承包地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1.jpg

在田地裏,早已做好春耕準備的村民們各自忙碌著。他們有的用摟草機收拾殘余的秸稈,有的拿起鋤頭和六尺耙平整土地。張玉湖駕駛著轟轟作響的旋耕機開足了馬力,奔忙在田野上。張玉湖説:“今天,主要是用旋耕機翻地,把之前埋藏在地裏的玉米茬子翻出來,再經過後期平整,為下一步春播做準備。”

2.jpg

村民張玉江告訴記者:“農村種地分時令,過了穀雨時節,我們就開始種大田了。本來擔心今年受疫情影響,會耽誤種地,沒想到鎮政府幫我們把種子化肥弄到位了,幫了我們大忙了。就等著把地收拾完,穀雨一到,就開始機械化播種了。”為了做好農民春耕備耕,樂山鎮積極做好前期服務工作,組織村民集體購買種子、化肥,協調各方力量保證居民及時返鄉,並開設“綠色通道”,確保各項農資入村進戶。在堅持疫情防控、春耕備耕“兩手抓,兩不誤”原則,做好返鄉農民隔離的基礎上,樂山鎮將積極推動全鎮春播春耕,確保農民春耕不誤農時。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