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開啟春季“洗城”模式,扮靚城市“好氣色”

時間:2022-04-18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李銘

進入春季,大風沙塵天氣增多,給空氣及市容環境衛生造成一定影響。

為降低道路揚塵污染,給廣大市民營造一個風清氣爽、潔凈舒適的城市環境,通化市出動機械化洗掃車輛,以編組作業的方式對城區道路進行常態化洗掃作業,開啟春季“洗城”模式。

1.jpg

4月15日下午,記者在通化市東昌區建設大街看到,通化市環衛處機械化洗掃車輛在道路上呈梯字型錯位排開,一邊噴灑水霧,一邊用自帶的旋轉掃帚將路面附著物洗掃乾淨。一套作業流程下來,塵土、雜物一掃而空,路面整潔,達到了“車過地凈,路見本色”,有效提高了環境和空氣品質。

為達到清掃高品質、作業全覆蓋、路見本色、交通標線清晰的標準,通化市環衛處各類環衛機械設備和環衛工人相互配合,在短時間內最大限度進行清潔、降塵等作業。同時,避開上下班高峰期,文明作業,避免對行人及車輛造成影響,努力打造整潔舒適的市容環境。

2.jpg

通化市環衛處負責人介紹説:“進一步嚴格精細化作業標準,強化車輛、人員調度,通化市環衛處將根據天氣狀況,靈活調整機械化作業時間、頻次和保潔力度,嚴把環境衛生清潔關,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用心、用時、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營造宜居優美的環境衛生做出更大努力。”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