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通鋼公司多條生産線破日産紀錄

時間:2022-04-15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隋二龍

4月份以來,首鋼通鋼公司主線延續3月份順穩的生産態勢,捷報頻傳。

4月12日,煉鋼事業部熱軋板帶線板卷日産打破紀錄,比原紀錄超産14噸。

4月13日,煉鐵事業部生鐵産量再次打破日産紀錄,比原紀錄超産22噸,這是4月份以來生鐵第4次打破日産紀錄。

4月13日,軋鋼事業部精棒線日産打破紀錄,比原紀錄超産13噸……

一時間,一項項破紀錄的“好聲音”,成為公司開新局的強大助推力。

1.jpg

據悉,在生産中煉鐵事業部細化各項生産工作措施,結合原燃料變化,適時對高爐裝料制度進行調整,提升高爐應對原燃料變化能力,讓高爐生産趨於穩定。崗位職工提升責任意識,加強操作,值班室人員在組織生産時及時了解生産過程,解決實際問題,控制好風溫、風壓、爐溫等各項參數,確保高爐順穩高效。充分調動職工生産幹勁,先後開展了降低燃料比、提高噴煤比、設備零事故等多項勞動競賽活動,進一步釋放了高爐産能。

2.jpg

作為公司鋼後增盈創效的重要産線,煉鋼事業部深入推進“學巴鋼經驗•促指標提升”工作,依託“保高爐順穩高效,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活動,營造全員攻堅氛圍,職工幹勁十足,努力攻克制約經營生産的難點、重點。做好上下道工序的有序銜接,縮短鋼水冶煉週期,全力提高拉速穩操作,合理調整工藝參數設定,重點把握加熱爐爐溫,確保加熱及出爐溫度穩定,為日産破紀錄創造了有利條件。

3.jpg

軋鋼事業部精棒線依託學巴鋼和大討論活動載體,從源頭抓起,成立破紀錄攻關小組,大力開展産量競賽、班産紀錄競賽、生産指標競賽以及內部市場化班産達標競賽。各生産工段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圍繞生産指標、成本管控、提升品質等問題採取各種措施。安排技術人員每天深入生産一線,掌握各班次生産情況,針對影響提高成材率指標因素,獻計獻策。加強線上設備維護力度,用可靠的設備運作保生産順行,為日産破紀錄提供了保障。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