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縣恒如水電站防疫、建設“兩不誤”

時間:2022-04-11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李銘

4月10日,記者在渾江幹流中下游吉林省段末級電站——恒如水電站施工現場看到,一輛輛運輸車往來穿梭、一道道“焊花”閃爍,切割聲、錘打聲與機器的轟鳴聲,奏響了春天裏的“奮進之歌”。

1.jpg

“恒如水電站於今年3月初開工。我們聘用的是本地工人,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安全生産作為重中之重,有條不紊地進行施工。”恒如水電站董事長盧祥義介紹説。

2.jpg

疫情防控不鬆懈,項目建設不停步。強化工地人員管理,通化縣水利局對參與項目建設的66名人員建立臺賬,嚴格落實施工現場封閉式集中管理。要求建築工地從業人員疫情期間“非必要不出通”,在進出工地時,除了要履行掃碼、測溫、出示核酸檢測證明等常規手續外,還需進行實名認證,不定期開展參建人員核酸檢測等措施,保障項目正常推進。

3.jpg

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從工人入場施工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環節,項目施工現場都嚴格落實防疫要求,除對返崗人員的管理外,還通過專人檢查、定時消殺等方式對施工區、生活區進行嚴格管理,要求對參建人員實行分餐制,打飯窗口前設置“一米線”標識,盡可能減少人員聚集。

據了解,恒如水電站項目總投資1.4億元,計劃新建翻版攔河閘332.8米。目前,已完成廠房清表,主廠房、副廠房建設及安裝,線路高壓鐵塔共6座基礎澆築,達到土建部分總工程量的70%。水電站建成後,年平均發電量為2808萬千瓦時,年利用小時數3209小時,將為通化縣經濟發展提供充足的電力保障。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