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定必勝信心 加強醫療救治 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

時間:2022-04-07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4月6日下午,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定必勝信心,加強醫療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jpg

4月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工作,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二部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

景俊海先後來到長春通源醫院、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二部,詳細了解醫療救治工作情況。景俊海向一線醫護人員問好,並代表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對大家辛勤付出、無私奉獻表示感謝。他説,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大家不顧個人安危,始終堅守一線、日夜奮戰,以醫者仁心治愈撫慰患者,用救死扶傷的實際行動履行了神聖職責、詮釋了中華醫魂,是當之無愧的抗疫英雄、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希望大家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精心治療病症,耐心疏導情緒,讓治愈出院的患者越來越多,不斷增強廣大群眾萬眾一心、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一定做好醫療物資、生活服務等保障,讓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鬥爭。景俊海與正在“紅區”參與重症救治的專家鄭楊視頻連線,勉勵她發揮專業優勢,展現精湛醫術,在抗疫一線救治更多患者;叮囑她合理安排休息,加強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

3.jpg

4月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工作,看望慰問西安檢測醫療隊員。

景俊海到西安檢測醫療隊駐地看望大家,感謝西安人民在吉林危難之際伸出援手。景俊海説,西安檢測醫療隊不遠千里前來支援吉林抗疫,充分展現了“吉陜一家親”的深情厚誼,吉林人民永遠銘記於心。希望大家繼續與吉林一線防疫人員並肩作戰、精誠合作,深入樓棟單元開展核酸檢測,不斷提高檢測篩查效率,齊心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寬城現代工業園方艙醫院有2700多個床位,現已改建完成,隨時可以交付使用。景俊海實地檢查“三區兩通道”建設等情況,要求長春市加快配套醫護人員、引進醫療設備,同步做好醫護人員食宿等後勤保障,確保儘快形成有效戰鬥力。

檢查中,景俊海強調,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殲滅戰阻擊戰,醫療救治責任重大。要堅持中西醫結合、分類施治,大力推動中醫藥全療程、全方位發揮作用,繼續加大對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中醫藥干預力度,集中優勢醫療資源救治重症患者,推動在院患者儘早實現清零、全部治愈出院。要精細開展方艙醫院和定點醫院管理服務提升行動,認真落實醫療廢棄物分類收集、貯存交接、運送管理、焚燒處理等制度,提高醫護人員防護能力,堅決防止發生院感。要儘快設立過渡療區,有基礎病的陽性感染者轉陰后要轉入過渡療區繼續隔離治療,符合條件後方可轉送綠碼醫院。要突出老人、兒童、孕産婦、透析人員、危重症患者等特殊群體,進一步完善接診分診流程,暢通就醫綠色通道,切實保障好群眾正常就醫需求。

安立佳、王子聯參加有關活動。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