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一鼓作氣完成社會面清零目標任務 堅決奪取九台疫情殲滅戰決定性勝利

時間:2022-03-31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30日下午,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並主持召開九台疫情殲滅戰決戰決勝階段動員部署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持快、準、嚴、實、細,採取更加適應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特點的防控措施,一鼓作氣完成社會面清零目標任務,堅決奪取九台疫情殲滅戰決定性勝利。

龍成實驗學校3月29日報告一名陽性感染者。景俊海抵達九台後直接前往學校詳細了解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情況,要求九台區和有關部門儘快開展流調排查,把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員全部納入集中隔離管理,同步推進在校師生核酸檢測和中藥預防,徹底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學校要儘快排查閉環管理缺口,迅速補齊短板、堵上漏洞,堅決把疫情消滅在早、撲滅在小,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2.jpg

3月30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在鳳凰城二期小區實地察看封控措施落實情況。

在九台區職業教育中心方艙醫院,景俊海詳細了解患者收治情況,現場協調解決醫護人員不足等問題,強調要嚴格閉環管理,堅決防止發生院感,確保一線醫護人員安全。景俊海來到鳳凰城二期小區,實地察看封控措施落實情況,叮囑下沉幹部和社區工作人員守在社區、住在社區,嚴格小區內部管控,提高終末消殺密度頻次,及時把米麵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到戶,切實解決好群眾集中反映的突出問題,更好引導廣大群眾參與抗疫、貢獻力量。

在九台疫情殲滅戰決戰決勝階段動員部署會上,九台區黨委及重點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彙報疫情防控進展情況,與會同志深入研究討論,並就醫療救治、隔離轉運、環境消殺、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建議。

景俊海強調,經過艱苦鏖戰,九台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打贏長春保衛戰奠定了堅實基礎。九台區各級黨員幹部必須咬緊牙關、決戰衝刺,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要著力加強抗疫一線工作力量,進一步發動黨員幹部投身抗疫攻堅,包保幹部下沉到每一個網格樓棟,優秀年輕後備幹部統一調配支援薄弱社區,招募志願者參與社區群防群控。要著力強化社會面流動人員動態管理,及時消除疫情外溢風險隱患。要著力加密重點區域人員檢測頻次,全面排除風險點,有效控制傳染源。要著力加快應轉盡轉人員存量清零攻堅,對封閉在家的陽性感染者、密接人員逐一排查鎖定、加快轉運,對新增風險人員第一時間落實追陽流調和分類轉運,切實做到日清日結。要著力抓好醫療救治,堅持科學化、規範化、同質化、高效化治療,中西結合、分類施治、對症下藥,確保患者生命安全。要著力強化社會靜態管理、“三區”動態調整和無疫社區(村屯)創建,細化小區樓棟封閉管理、道路交通管制等措施,徹底阻斷社會面疫情傳播。要著力強化居民基本生活服務保障,切實打通生活物資保供“最後一米”。五級書記要齊心合力抓落實、抓抗疫,動員群眾、配置資源,進一步鞏固拓展九台疫情防控成果。

范銳平、王志厚參加檢查和會議。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