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部署會暨服務長吉兩地防疫保障會

時間:2022-03-30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29日下午,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部署會暨服務長吉兩地防疫保障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定信心、咬緊牙關、連續作戰,吉林省一盤棋、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形成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抗擊疫情的整體合力。

2.jpg

3月2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部署會暨服務長吉兩地防疫保障會。

會上,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邊州、梅河口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彙報疫情防控和保障長吉兩地工作舉措。吉林省直有關部門、重點企業和長春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彙報供電、供暖、供氣和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

景俊海指出,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必須重視重視再重視、堅持堅持再堅持、攻堅攻堅再攻堅,以更堅決態度、更迅速行動、更徹底措施,全力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殲滅戰阻擊戰。長春市、吉林市要聚焦“人”這個核心要素,採取更加適應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特點的防控措施,精準破解難題,補齊短板漏洞,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取得實效。四平市特別是伊通縣等疫情零星散發地區要注重抓早抓小,徹底把疫情撲滅在萌芽狀態,堅決防止進一步社區傳播,儘快實現全面清零目標。吉林省內未發生疫情的地區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堅持因地制宜,科學精準施策,穩步調整分區分級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景俊海強調,長春、吉林疫情防控仍處於緊要關頭。希望其他各市(州)繼續向長吉兩地提供有力支援,吉林省上下齊心協力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要做好隔離方艙支援,再挖掘一批符合條件的新建未用廠房、體育館、展覽館等場館,抓緊按照“三區兩通道”標準改建,儘快配齊人員設備,有效緩解長吉兩地收治隔離壓力。要做好生活物資支援,精準對接長吉兩地需求,加快分裝、打包、配送,直接送到各小區,切實做到當日出庫、當日調運、當日到位。要做好醫護人員支援,選派經驗足、能力強的醫護人員,下發工作手冊,掌握工作流程,強化前後銜接,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做好志願服務支援,優先選派參加過防疫工作的志願者,預先抓好基礎培訓,為抗疫一線提供更多有生力量。各地要關心關愛援助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進一步完善獎勵政策,激勵大家以良好狀態投入抗疫鬥爭。

吳靖平、胡家福、田錦塵、阿東、龐慶波、賈曉東、劉金波、李偉、支建華、李維鬥、尹伊君在各會場參加會議。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