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凝聚起眾志成城同心抗疫強大力量 堅決打好打贏九台疫情防控攻堅戰

時間:2022-03-21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20日晚上,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連夜前往長春市九台區,實地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扁平化指揮做好隔離轉運。景俊海強調,九台黨政領導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定信心、咬緊牙關、一鼓作氣,凝聚起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強大力量,堅決打好打贏九台疫情防控攻堅戰。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黨組書記馬曉偉,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參加督導。

2.jpg

3月20日晚,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實地督導疫情防控工作,與基層工作人員詳細了解隔離轉運工作進展。

九台疫情暴發後,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視,派遣多位省、市領導組成的工作組到九台統籌協調,指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台街道是九台區疫情較重地區。景俊海深夜抵達九台街道辦事處,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向九台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樹民詳細詢問隔離轉運工作進展,鼓勵他帶領廣大基層幹部,撲下身子工作,入門入戶排查,攻堅克難、真抓實幹,為奪取九台攻堅戰最終勝利貢獻更大力量。景俊海強調,對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應隔盡隔、日清日結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要挨家挨戶敲門動員,耐心細緻解釋説明,引導群眾識大體顧大局、積極配合工作,確保疫情防控順利推進,省、市、區一定全力支援九台街道打贏這場硬仗。王樹民當場表達了堅決打贏攻堅戰的堅定信心決心,表示一定認真履職盡責,堅決完成任務。

3.jpg

3月20日晚,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實地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動員會。

隨後,景俊海來到九台區委、九台區政府,視頻連線九台區各街道、鄉鎮,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動員會。在肯定九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績後,景俊海指出,連日來,九台基層幹部堅持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始終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迎難而上、攻堅克難,頑強拼搏、日夜奮戰,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我們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展現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面貌。當前,九台疫情防控到了背水一戰的緊要關頭,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各級黨員幹部必須深刻認識當前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反覆性,把疫情防控作為政治大考、頭等大事,爭分奪秒、從嚴從緊推進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把隔離轉運作為當務之急、重中之重,精準找到所有陽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員,準備充足的醫院床位、隔離房間,分類轉運到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確保各環節銜接有序、轉運過程絕對安全。同時,要紮實做好全員檢測、醫療救治、社區管控、物資保障等工作,確保各項舉措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景俊海強調,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九台廣大黨員幹部要勇於擔當、敢打頭陣,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群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要精心選拔優秀機關幹部組建下沉團隊,及時配齊社區第一書記,在一線發揮骨幹作用,儘快形成有效戰鬥力。要把在疫情防控大戰大考中的表現作為檢驗幹部能力的試金石,進一步完善獎懲激勵機制,更好彰顯重實幹、重實績的鮮明選人用人導向。

動員會上,五位九台區街道黨工委書記作表態發言,表示一定嚴之又嚴抓好落實,凝心聚力戰勝疫情。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范銳平、胡家福、張志軍、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安立佳、李偉、王志厚、王子聯參加督導。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