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保持刻不容緩不眠不休的拼勁幹勁 以堅決果斷措施迅速扭轉疫情態勢

時間:2022-03-17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1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現場辦公,扁平化指揮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調研指示要求,保持刻不容緩、不眠不休的拼勁幹勁,以堅決果斷措施迅速扭轉疫情態勢,徹底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參加活動。

2.jpg

3月1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九台區現場辦公,扁平化指揮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九台區行知學校校舍剛剛建成,可用於改建方艙醫院。景俊海實地察看學校設施情況,現場與專家研究具體改建方案,要求九台區最大限度盤活存量資源,按照標準加快改建,同步配套設備人員,確保方艙醫院儘早投入使用。

景俊海來到九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導完善防控策略,研究解決當地疫情防控面臨的突出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景俊海強調,儘快控制住九台疫情,是打贏長春保衛戰、鞏固拓展吉林省疫情防控成果的關鍵之役,必須採取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的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撲滅九台疫情。一要堅決高品質推進全員核酸檢測,進一步優化採、送、檢、報流程,分發試劑並指導群眾自行開展抗原檢測,縮短陽性人員追蹤判定、收治入院時間,紮實開展“敲門行動”,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精細精準摸清疫情本底、切斷傳播鏈條。二要堅決做到即查即轉、應隔盡隔、應治盡治,集結隊伍支援一線,持續增強流調力量,加快流調排查速度,精準劃定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員,對密接人員全部實行集中管理、單獨隔離、迅速轉運,徹底阻斷疫情傳播;依法徵用賓館、酒店,充分挖掘黨校、體育館、展覽館等存量資源,抓緊進行“三區兩通道”改造,同步加快方艙隔離點建設,進一步擴充隔離收治容量;加快患者分類施治和治愈速度,確保醫療資源高效運轉,切實做到陽性感染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為老人、兒童、孕産婦、急危重症患者開通綠色就醫通道,疫情期間決不能以任何藉口推諉拒收群眾就醫。三要堅決以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嚴格實行社會面提級管控,對重點區域全面封控管理,充分發揮“三長”作用,落實“五包一”社區防控責任,做好封控區群眾生活保障,切實做到到府服務、配送到家,確保居民足不出戶、城區靜態管理,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紮實做好醫院、養老院、監所等人員密集場所防控工作,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長春市、九台區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堅決扛起主體責任,更加主動、更加積極、更加堅決、更加果斷、更加務實,緊張起來、迅速行動、敢於擔當,全身心投入全員檢測、流調排查、轉運組織、社區管控、居民服務等工作一線,確保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落地落實,同舟共濟、凝心聚力打贏這場保衛戰殲滅戰阻擊戰。

3.jpg

3月1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分別與長春市、吉林市視頻連線,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安排。

景俊海還分別與長春市、吉林市視頻連線,對核酸檢測、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重點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安排。

范銳平、胡家福、張忠、張志軍、張恩惠、安立佳、王子聯參加有關活動。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