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

時間:2022-03-16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15日晚,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調研指示要求,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緊盯清零目標,強化防控舉措,以最堅決最果斷狀態打贏這場大仗硬仗。

2.jpg

3月15日晚,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

景俊海分別與正在吉林市現場指揮的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以及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長春市市長王子聯視頻連線,調配兩地資源,調度重點工作。有關專項工作組組長彙報核酸檢測、醫療救治、學校防控、隔離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進展情況。景俊海對照每日任務清單,統籌安排各專項工作。

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戰鬥正處在背水一戰、短兵相接的關鍵階段,必須堅持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刻不容緩、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舉措,集中優勢兵力,形成圍剿之勢,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堅決防止疫情向省外擴散外溢。要著力完善工作體系,提級指揮、扁平化運作,確保各項舉措順暢高效落實。要著力抓好流調排查和資訊推送,堅持快速精準、“三公(工)”協同,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密接、次密接人員,真正摸清傳染源頭、活動軌跡、傳播鏈條。要著力加快核酸檢測進度,配合使用抗原檢測,進一步優化採、送、檢、報流程,實施“敲門行動”,確保24小時內高品質完成全員檢測任務,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著力強化社會面管控,積極動員廣大黨員幹部下沉社區、編入網格、進到樓棟、聯繫到戶,主動做好生活服務,及時進行心理疏導,引導社區居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凝聚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要著力落實應隔盡隔要求,儘快把所有密接人員轉運到集中隔離點,科學判定、精準找出學生、建築工人、監所人員、福利院人員中的密接、次密接,並以最快速度轉運出來、集中管理、單獨隔離。要著力加快方艙醫院、方艙隔離點建設,依法徵用賓館酒店、黨校學校等房間資源,同步推進標準化改造,儘快投入隔離救治。要著力加大醫療救治力度,堅持分類施治、中西醫結合,千方百計守住疫情零病亡底線。“紅碼”“黃碼”“綠碼”醫院要能開盡開,切實滿足各類群眾特別是老人、兒童、孕産婦、急危重患者就醫需求,給予及時有效救治。要著力強化學校疫情防控,有效保證線上教學品質,夯實築牢校園防控防線。要著力保障物資供應充足,抓好貨源組織、物流配送、市場供應等工作,進一步提高醫療物資儲備存量,確保群眾基本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切實做到保基層、兜底線、救急難。要著力推進監督執紀問責,從嚴查處消極怠工、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行為。要著力加大各行各業先進事跡宣傳力度,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講好吉林抗疫故事。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李悅、張忠、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安立佳、蔡東、韓福春、李偉、韓沐恩在各會場參會。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