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屬高校學科創新引智基地達5家

時間:2022-03-08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佚名

吉林省引才引智工作緊緊圍繞國家發展戰略和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工作重心,以聚焦引進高端外國專家團隊和高端引智項目為著力點,不斷加大人才對外開放力度,大幅優化引才引智環境,大力集聚國際智慧資源和創新要素,有效支撐吉林科技創新、産業轉型和振興發展。

圍繞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和學科,2021年吉林省引進和支援了一批能突破關鍵技術、發展高新産業、帶動新興學科的戰略科學家和領軍人才來吉林工作。2021年吉林省共發放外國人工作許可1435件,其中,外國高端人才工作許可266件、佔比18.54%,外國專業人才工作許可1068件、佔比74.43%。另外,發放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65件,外國人才結構不斷優化。1名外國專家獲評中國政府友誼獎。新獲批1家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基地,吉林省屬高校學科創新引智基地達5家,數量位居全國前列、東北地區首位。

在引進“高精尖缺”外國專家的同時,吉林省實施了一批高端外國專家項目。對吉林省級外國專家項目進行轉型,引導科研資源向高端和重點項目進行傾斜,引導和鼓勵引智單位培育高端和重點項目。全年共實施外國專家項目68項,資助經費近1800萬元。

吉林省科技廳引進國外智力管理處處長李志剛介紹説,2021年吉林省通過縮短外籍高層次人才工作許可審批時間,給予免除紙質材料、實施一次性簽發3至5年工作許可證等一系列便利措施,組織“外國專家校園行”等系列活動,持續優化引才引智環境,促進中外人文交流,鼓勵和吸引了一批高層次外國專家紮根吉林、服務吉林。今年吉林省將在創新外國專家管理服務體制等方面下功夫,不僅要給予外國專家政策支援,也要在“軟環境”方面發力,依託引才引智平臺,創新服務體制,吸引更多的外國專家來吉林工作。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